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2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保卫上海从“销烟”开始 中远申花想“掐灭”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邵峰上海报道由于上海同城两兄弟双双“落难”,“崩塌”阴影笼罩着这座足球名城,保卫上海足球已经成为上海人的热门话题。而周六和周日,哈德门和红塔这两支由烟草企业包装的球队,同时来袭上海。困难时期,中远和申花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两队的关系一下子拉近了,它们都期望对方能够在下轮比赛中取胜,共同挽回上海足球的尊严。

  据悉,上海市的高层领导也开始考虑这个问题。7月24日,上海市足协会同专门召开了一次研讨会,会议的主题就是如何摆脱上海足球目前所处的窘境。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说:“谁也没有想到,今年上海会出现目前这种局面。我对我的球员们说,现在是大家发力表现的时候了,不仅仅只是为了中远,还有为上海足球的面子,为他们自己的面子,努力去拼搏。没有别的,下场对青岛队的比赛,我们中远队一定会全力拿下,为上海足球正名,也为自己正名。”

  申花:一定有戏

  申花队几乎所有队员都对周日战胜红塔充满了信心,球员们的情绪很快感染到了俱乐部高层,不少俱乐部官员这几天聊天时也都认为以现在球队的氛围,“周日比赛一定有戏!”新帅吴金贵虽然还是保持一贯的低调:“拿一分也是进步!”但是,从他充满自信的眼神里记者感受到了他对胜利强烈的渴望。

  上任伊始就声称要“魔鬼训练”的吴金贵本周三给球队上了大量,周四上午一些老队员被准许自己放松调整半天,大部分队员上午依旧进行了大运动的训练。周四下午,申花队和申花青年队打了一场40分钟的教学比赛。下半场,久未开和的曲圣卿连进两球,替补上场的索萨也有一个很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得分,申花队最后3比0战胜了对手。吴金贵对队员们整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大家情绪都比较高,通过半场的磨合之后,下半场明显比上半场打得好了。”

  训练结束后,杜威等一些队员自己主动留在场地上继续加练,“我上任几天也不可能给球队带来本质的提高,但是我对周日的比赛还是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感觉队员们都非常积极,训练的效果很好。”吴金贵告诉记者。

  马丁内斯和奥兰多的伤很难在本周痊愈,周日上场的可能性很小。不过看上去他俩的情绪很不错,周四下午队医给他们的伤处包扎一下后,两人在场边慢跑了一下。周三本来队里是让他俩休息的,但是他们却主动到基地观看队友的训练。“现在我们球队的气氛很好,训练的手段比以前更丰富,这才是现代足球,早就应该这么练了!”奥兰多和马丁内斯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后表示,他们对新教练以及球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我也注意到了球队现在气氛的确不错,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正因为如此,俱乐部对周日拿下红塔很有信心。有人担心申花会不会为了拿下这场比赛而去做裁判工作,对此,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已经明确表态:“绝对不会去搞裁判,赢球要靠大家的实力!”

  中远给球员“洗脑”

  中远队从乐山回到上海后,按照俱乐部的安排,球队进行了3天的封闭调整,全队住进了浦东名人苑的别墅群交流沟通。在封闭期间,中远俱乐部给球员们洗脑子,把下场对青岛哈德门的比赛拔高到为上海足球荣誉而战的高度,要求球员们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实际行动上,都要意识到目前属于上海足球的危难时刻,一定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改变这种状况。

  上海足球目前的处境对中远球员的触动很大,几天来无论是训练还是休整,球员们表情都很严肃,球队当中弥漫着一股凝重的味道。成耀东认为接下来一轮比赛无论对中远还是对申花都非常关键,“申花刚换帅,这股气不能再泄,否则这些年轻球员很难再重新找回自信;而我们中远对青岛的比赛更是应该全力拿下,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上海足球的荣誉也要豁出去拼了,更不用说青岛队足协杯赢了我们,害得我们从那以后急转直下”。

  由于打完这场比赛就要回苏格兰,范志毅更是虎视耽耽,对于自己的告别赛,他告诫队友们一定要拼出上海男人的血性来,改变上海足球“软脚蟹”的形象,这也算是他离别之际给上海足球留下的一点东西。“大家一定要去拼呀,同样的条件,同样的环境,人家能拼,为什么上海球员就不行。为了上海足球的颜面,大家把牙齿咬碎了也要打败对手,我的告别赛一定要轰轰烈烈,这样我走了也安心。”范志毅鼓励队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曲波告别赛移师上海 打完中远28日飞往伦敦 (2002/7/26 10:32)
上海市领导要申花中远团结 中远对根宝下课遗憾 (2002/7/26 10:27)
青岛、中远都在“苦夏” 看谁率先跨过这道坎 (2002/7/26 09:21)
甲A第12轮前瞻:国安还看卡西 申花寄望新帅 (2002/7/26 09:08)
踢球不是当兵--申花新帅吴金贵管理球队出新创意 (2002/7/26 03:21)
2002甲A第12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