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波导战斗 > 正文

罗德里戈加盟埃弗顿刺激双李 李铁:对手再多也要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马寅、特约记者水禾报道 究竟何时投奔埃弗顿队?李玮峰和李铁到现在为止都还不清楚。而与此同时,巴西人罗德里戈等新援却已经后发先至埃弗顿。

  李玮峰表示他现在自己也比较急,“由于现在工作签证还没有办好,因此究竟什么时候去英国现在还只是一个未知数,但从我本人的角度来说,我也希望能尽早去埃弗顿队报到。一方面,适应英国的生活、时差等需要一段时间,而了解球队的打法、技战术组合也需要
时间。我已经通过朋友了解到了,现在埃弗顿队正在苏格兰进行赛季前的热身比赛,谁都知道,赛季前的准备期是在为一个赛季作准备,尤其是体能方面的准备。而我在世界杯后就没有怎么休息过,现在还在参加联赛,到时能否跟上球队的节奏是令人比较担心的。”

  李玮峰表示,他本人现在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我现在每天都在跟着深圳平安队参加训练,特别是在体能方面多做些准备。我妈妈这两天也已经赶到深圳帮我一起收拾东西。埃弗顿队方面也已经通过中介公司告诉我,说希望我和李铁早些过去,因为如果等拿到工作签证再去的话,至少还需要10天左右。因此,我们有可能是在周日出发,但现在还拿不准,也有可能再往后推几天。”

  在忙于打点行装之余,李玮峰也在密切留意埃弗顿方面的最新消息。在得到科健的赞助后,埃弗顿近来频频出手。刚刚签订租借协议的巴西中场罗德里戈,加上尼日利亚后卫雅布和将要前来试训的埃及人赛义德,李玮峰笑说,他与李铁在埃弗顿的“生存危机”已经直接降临。玩笑归玩笑,李玮峰还是很认真地展望了自己在英超的前景。他说:“我知道无论自己在国内取得过什么成绩,但在他们眼中我还只是一名来自第三世界的新球员,所以说,我要做好的准备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向他们每一个人发起挑战,这样我也才可能得到真正的机会。退一万步说,即便去了以后踢不上球,去感受一番那里的气氛也好。”

  不过,李玮峰也认为,球队人员的频繁进出,证明主教练还没有一个理想的主力阵容。“所以说,在这样一支队伍之中,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获得机会。对于我来说,首先是如何融合到这支队伍之中,其次是如何适应其技、战术打法,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做到彻底适应这种新的转变。至于说我的准备,其实很简单,就是正确地对待困难与挫折。”

  在奥地利集训的同时,埃弗顿队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开始连续四场的热身赛。李玮峰坦陈,自己何时出发现在还很难说。错过球队的准备期,对头几轮联赛肯定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不过,李玮峰愿意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实际上,从签约的那一刻开始,他已经开始为英超做具体的准备:“我在深圳站稳脚跟用去了一年半,在埃弗顿要用的时间更长一些,就算是两年吧。”

  按平安俱乐部的初步计划,李玮峰将随队前往天津,准备周日比赛。而下周四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他将不会参加。也就是说,李玮峰最有可能在下周初成行。

  在等待签证的日子里,李玮峰还在恶补英语,他认为目前最难过的就是语言关,好在香港的一个朋友已经答应当他的随行翻译,他暂时不用为交流过分担心。不过李玮峰还是得时不时地背背英语单词。

  相比李玮峰的急切,李铁沉稳多了,他说:“我在安静地等待着赴英超手续办妥,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心急的。大家应该能够看到我的状态,每天都是这样踏踏实实的,训练备战,参加比赛。我说了,在最终成行之前,我会兢兢业业地努力打好每一场联赛的,这也就是我对赴英超踢球在踢球本身方面最好最实际的准备了。”

  对于近来埃弗顿队新的引援行动,李铁表示:“加盟埃弗顿的事情办成以后,肯定对埃弗顿队的关注程度大大提高,我需要了解他们。但是人家正在引进什么新人,是不是我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这些问题我现在根本不会去过多考虑,竞争对手再多,我也是要去的。”马德兴、马寅、水禾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临赴英伦先探望恩师 李铁本周日回沈阳看张引 (2002/7/24 16:38)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要“护送”李铁 (2002/7/24 13:35)
李铁训练一丝不苟 场内场外都是“跑不死” (2002/7/24 07:03)
埃弗顿正式通知李玮峰28日赴英 李铁渴望挑战金德 (2002/7/24 06:14)
李铁回家的目的只有一个:珍惜宝贵时间一心陪二老 (2002/7/23 10:36)
江津百万美元身价吓退红星 关注李铁期待留洋 (2002/7/23 10:35)
埃弗顿队在奥地利建立训练基地 李铁先去奥地利 (2002/7/23 10:23)
李铁周日战金德可能是告别赛 家乡球迷要为铁子饯行 (2002/7/23 03:36)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