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接任主教练 > 上海中远 > 正文

中远认为根宝下课方式不妥:他早该装病给自己个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兵报道 根宝下课,同时也牵动着中远方面的神经。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申花和中远这两个同城对手对视着,彼此的想法并非特别的光明正大,眼神也有点含糊不清。也就是说,双的态度都有点暧昧。

  根宝给老徐打电话

  周一上午,根宝给他的老东家——上海中远俱乐部老板徐泽宪打了个电话,告诉徐,“我不想干了,我要辞职了”。徐泽宪自然安慰了他,说了一些宽心话。作为老东家和好朋友,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总在默默关注着徐根宝的一举一动。当记者询问徐泽宪对徐根宝下课的看法时,徐泽宪回答说:“我是中远俱乐部的董事长,同时也是徐根宝的好朋友,对于他下课这件事情,我想我不便多说什么。”

  “作为同城兄弟俱乐部,关于申花的事情,我们中远俱乐部当然不能指手画脚。而作为徐根宝的朋友,我想这个时候我更应该沉默是金。事情已发生了,那它总会过去,虽然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但因为处于这么一个敏感而尴尬的位置,真的很抱歉我不能多说什么。”徐泽宪再三对记者强调他不方便多说话。

  尽管徐泽宪不愿意谈申花,但申花俱乐部的变故,对徐泽宪来说,不能不说没有影响。根宝是三连败后下课的。他的勒鲁瓦,也有过三连败,“我不会让勒鲁瓦下课,中远与申花不同。”徐泽宪说。

  同样是三连败,中远与申花怎么不同?徐泽宪很有原则地只谈中远的问题:“我们主要是伤病问题。你看看,我们现在多少人受伤,我们的中场因伤走了祁宏,阵容几经调整,与联赛初期大不相同。那时我们打得多好啊!”徐泽宪有些陶醉。

  “但是现在呢?我们人员不整,伤病缠身,这或许是我们备用人员不足,但这不是我们的责任,中国足坛目前的现状,你能从市场上去把自己需要的球员都买来吗?”徐泽宪的话题扯得有些远,他提到了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中国足球的体制问题。确实,上海滩目前两支俱乐部队遇到的问题,都与此有着极大的关联。

  徐泽宪是俱乐部董事长,也是总经理。对于俱乐部的事情,事无巨细,他都有发言权和决定权。他秘密操作将范志毅借回到中远,无论就球队还是市场而言,都是一笔非常成功的生意。去年,他将徐根宝招到麾下,中远队一举打入甲A。就商业动作和俱乐部的操作上看,徐泽宪的中远队,是成功的。徐泽宪不愿意提为什么中远冲上甲A后,却将徐根宝“自由流放”。中远队请来了法国人勒鲁瓦,徐根宝则去了申花,他做梦也想去的地方,第二次创业的地方。

  玩笑:根宝应该装病

  此前已经有当地媒体说,上海两支甲A球队分化上海足球的力量不说,相互之间明争暗斗更是削弱了双方的战斗力,让外地球队看上海球队的笑话。据说这种说法已引起了上海市高层领导的注意,特地关照申花和中远两支球队要相互团结支持,共同渡过上海足球目前所面临的难关。在这种情况下,徐根宝在申花下课,作为中远俱乐部来说沉默无疑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不过根据记者了解,中远队其实对徐根宝现在下课还有点惋惜。主要原因是德比大战的第二回合还没有打,只要有徐根宝在,那这场球绝对能够炒到跟第一场德比大战一样火热,这对于刺激眼下低迷的球市肯定是一支很有效果的强心剂。中远俱乐部方面从这方面考虑也希望徐根宝能够继续挺下去,一直挺到德比大战第二回合。当然这只不过是中远方面从球市出发的一点小算盘,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所以当徐根宝真正下课后,他们也只能是私底下感到有一丝惋惜,毕竟德比大战第二回合因此少了一个重要卖点。

  另外对于徐根宝以这种方式下课,中远俱乐部一些高层官员感到有些不妥。“徐根宝绝对是一个讲面子的人,他是那种必须要有台阶下的人。就这么被撸掉主教练的职务,恐怕对他以后的执教生涯会产生不太好的影响。”中远一名高层官员说,“如果我是徐根宝的话,那我就学得聪明一点,在对辽宁波导队的比赛之后,就装作心脏病发作被送进医院,然后以身体健康原因向申花俱乐部请辞,这样就有了一个台阶给自己下。如果申花俱乐部方面配合的话,那就会先是挽留,然后再把他升为总教练或者技术指导等职务,球队则再交给其他人带。如此这般,那徐根宝下课这件事情就要’漂亮”得多,这对根宝以后的执教是很有帮助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申花危机时刻扶正吴金贵 徐根宝为下课难过 (2002/7/24 10:38)
吴金贵称敬重徐根宝:他是中国最出色的教练 (2002/7/24 10:31)
李承鹏点评徐根宝“下课”:性格决定命运 (2002/7/24 10:21)
徐根宝“下课”申花揭秘:都是个性惹的祸 (2002/7/24 07:58)
冲冠一怒拔剑:徐根宝走了 谢天谢地谢人 (2002/7/23 15:56)
图文-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接任主教练 (2002/7/23 15:29)
海水瓶子:太在意别人眼里的成功--单纯的徐根宝 (2002/7/23 15:10)
吴金贵接替徐根宝--上海申花俱乐部公布换帅消息 (2002/7/23 14:36)
南方都市报:下岗了很没面子--徐根宝 (2002/7/23 14:16)
潇湘晨报:谁赶走了徐根宝? (2002/7/23 13:52)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接任主教练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