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接任主教练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危机时刻扶正吴金贵 徐根宝为下课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0: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忠报道 周二9点,申花俱乐部在全队会议上向球员们宣布了徐根宝升任俱乐部总教练、吴金贵出任主教练的重大人事变动。因为前一天这个消息已被证实,所以这只是一次走过场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虽然每个人都力图给大家一张笑脸,但每张笑脸都显得那么僵硬。

  由于走漏了风声,几乎上海所有的主要媒体都出现在全队会议的现场。为了能够进入
会场,甚至还出现了媒体记者险些和保安打架的局面。

  还没有到9点,不少年轻队员就睁着朦胧的睡眼迈进了会议室,而老队员都是一早开车回到康桥基地的。即将卸任的主教练徐根宝和申花俱乐部董事长王成明也是很早一起到达会议室。马上就要被正式宣布下课的徐根宝关心起了几名主力队员的伤病。“吴承瑛可以恢复训练了吧?”“奥兰多的拉伤到底怎么了?”“马丁还可以吗?”徐根宝没有了大嗓门,剩下的只是轻声细语的问候。

  一脸笑容的吴金贵是跟着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一起走进会议室的,由于这是自己的神圣时刻,吴金贵特意挑选了一件自己平时很喜欢的T恤,而且整个人也显得格外的精神。

  楼世芳宣布了会议议程。接着就是董事长王成明表彰式的讲话,他一直强调,董事会决定对教练班子作调整,是根据徐根宝自己的意愿进行的:“当1比5输给深圳队后,徐指导就对董事会表示,教练班子要作调整,他当时就有了退的念头。”

  随后王成明开始表扬,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安慰徐根宝:“他担任总教练以后,可以更好地贯彻申花的指导思想——今年申花主要抓训练和培养年轻球员。”“徐根宝和吴金贵关系是很融洽的,他对上海足球的影响和贡献是巨大的。”王成明还解释了“总教练”的定义:“总教练是要用更多的时间去抓总体的东西”。

  徐根宝听到这里,不自觉地咬着手指,随后甚至干脆闭上了眼睛,显得并不好受。而刚进会场时,他还神色如常,很客气地和记者们打着招呼。

   接下来该轮到徐根宝出场和队员、俱乐部作最后告别:“新申花俱乐部成立半年多来,在各方领导极大的信任、极大的支持和极大的关心下,我还没有能够带好球队,这个责任主要在我。俱乐部这次的教练组调整及时正确,下来以后我会继续关心申花的。现在对于我更重要的是反思为什么没有带好申花,我认为其中的关键就是组建球队的时候在人员配备上有重大的失误。”

  “我希望全队能够在新教练的带领下,打好后面的比赛,也希望吴金贵吴指导能够带好申花队。我觉得他有这个能力。”

  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和球员们讲话的吴金贵站起了身,他本来是想站着说话的。但不知道什么缘故,最终他还是选择坐着说,也许这不显得太过于激烈。“俱乐部任命我当主教练是把担子交给了我,但也是把这个担子交给了你们。球主要是靠你们踢的,你们必须要有荣誉感,无论是在球场上、在俱乐部、甚至是在回家的时候,你们的心里都要想着你是一名申花的球员。应该说徐指导给我打好了基础,年轻队员也得到了不少的锻炼机会。他的敬业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

  新主帅吴金贵的带队方针倒还是有些味道,“在管理上我们要更加严格,队纪队规必须遵守,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不能违反。训练也一样要严格,遵从‘三从一大’(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的原则,做到魔鬼训练和科学训练相结合。大家要做好比原来还要付出更多的准备,要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来给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挣脸。”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吴金贵称敬重徐根宝:他是中国最出色的教练 (2002/7/24 10:31)
申花众将欢迎换帅 吴承瑛:我对吴金贵很有信心 (2002/7/24 10:26)
吴金贵开始“第一课” 申花训练告别骂声 (2002/7/24 10:23)
李承鹏点评徐根宝“下课”:性格决定命运 (2002/7/24 10:21)
吴金贵新官上任也“放火” 誓率申花拿下红塔 (2002/7/24 10:19)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接任主教练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