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接任主教练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释疑球队换帅:根宝主动提出“退出”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02: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9时,申花在训练之前召开了球员会议,俱乐部董事长王成明向球员正式宣布了前天晚上董事会的决定:徐根宝不再担任申花队主教练,改任总教练;主教练由原助理教练吴金贵担任。随后,俱乐部就根宝下课做了一些解释。

  董事长王成明一直强调,董事会决定对教练班子做调整,是根据徐根宝自己的意愿进行的:“当1∶5输给深圳后,徐指导就对董事会表示,教练班子要做调整,他当时就有了退
的念头。”

  随后王成明开始表扬,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安慰徐根宝:“他担任总教练以后,可以更好地贯彻申花的指导思想———今年申花主要抓训练和培养年轻球员。”“徐根宝和吴金贵关系是很融洽的,他对上海足球的影响和贡献是巨大的。”他还解释了“总教练”的定义,说“总教练是要用更多的时间去抓总体的东西”。

  但王成明也没讳言“申花队在今年联赛上的成绩不理想”,这显然是根宝下课的根本原因。徐根宝听到这里,不自觉地咬着手指,随后甚至干脆闭上了眼睛,看得出他心里不太好受。而刚进会场时,他还气定神闲、神色如常,很客气地和记者们打着招呼。

  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的发言则是“语重心长”得有些沉重:“根宝不再担任主教练了,但我们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的方向不会变,这比取得好成绩更重要。多年后,当人问起申花为中国足球贡献了什么时,我不希望回答是贡献了几个联赛冠军,而是贡献了几个好队员。我希望年轻队员能早日脱颖而出,笑傲江湖!也希望老队员能带动年轻队员!”说这话时,他语速加快、声音嘶哑,情绪显得很激动。

  王成明和楼世芳的讲话都很短,不到半小时,会议就结束了,随后徐根宝回到自己在基地的办公室,而吴金贵带队去了训练场,正如一个队员所说,一切都重新开始了。(实习生陈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根宝与作坊式管理一同下课 (2002/7/24 05:35)
圈内人士:根宝为人正直太直率 多读《论语》学圆滑 (2002/7/24 05:13)
北京青年报:根宝“死”于关系? (2002/7/24 05:10)
中远队员慎谈根宝下课 范志毅:总有一天他会雄起 (2002/7/24 02:08)
根宝康桥话别说遗憾:两个位置上的人没搞好 (2002/7/24 02:06)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接任主教练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