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代理主教练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新帅”吴金贵表决心:若没信心就不会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2:38 新闻晨报

  从1997年申花队请来第一位外籍教练斯托伊科夫开始,吴金贵就是申花队的助理教练,一直到去年的佩特科维奇,其间吴金贵一共和六位外籍教练合作过。加上今年做徐根宝的副手,在申花队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吴金贵一干就是6年。终于这次俱乐部给了他一个机会,接替徐根宝出任申花队代理主教练。

  昨天上午,对申花队现在成绩不满意的俱乐部董事长王成明和楼世芳找到还在放假的
吴金贵询问了球队目前的情况,问他有什么样的建议和想法,并问他有没有信心接手球队。吴金贵在考虑了片刻后,接受了对于他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的新位置———代理主教练。

  在这么困难的时候接手申花,吴金贵表示出了很强的自信,“没有信心我就不会接了。不少老队员都已经和我通了电话,他们表示了对我的支持,相信我能够带好球队,有他们这番话我觉得心里有底。现在最重要的是切合实际地做点工作。我想通过努力应该能够把申花队带回来。”

  对于如何让申花队尽快地摆脱现在的困境,吴金贵说:“最重要的是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而且目前球队的伤病很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挑好阵容。这是第一位的。另一个重要的事就是恢复球员们以前的信心,其实我们这批球员并不差,关键是球输得多了,影响士气。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是靠训练,当然和队员们思想交流也是不可缺少的。技战术可以稍后一点解决,这两点比什么都重要,必须要做到,这样才能为我们摆脱困境、提高成绩打好基础。”

  从训练方法和执教能力上讲,在德国科隆大学足球运动系深造了6年,而且先后辅佐过6位著名外籍教练的吴金贵不会有什么太多的问题。而且在申花队中,这位“超级助理”也拥有足够的威信,毕竟以前外籍教练在的时候,作为中方教练的吴金贵是球员和外教沟通和交流的主要途径,而且有些话也只能和吴金贵说。

  平时给人的印象十分随和的吴金贵还曾经有过一次发狠的时候。那是1999年拉扎罗尼执教申花队的时候,申花队在日本打亚洲优胜者杯,当时已经把申花队搞得一团糟的主教练拉扎罗尼居然在宾馆里恶意侮辱中方的同事,作为一名中国人实在看不下去的吴金贵忍无可忍地抄起一个椅子就砸向了他,结果拉扎罗尼吓得边跑边喊救命。“实在是太欺负我们中国人了,当时我想都没想就砸了过去。”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回想起来吴金贵还是气冲冲的。

  不过对于吴金贵来说有一个难题,就是以前他都是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主教练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位置,该如何应对是个问题。其实这倒不是说吴金贵能力不够,主要指主教练的经验和心理承受力。在边上看别人怎么做和真正自己去体验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境。吴金贵要想第一次当主教练就取得成功,这一步必须要迈过去。晨报记者俞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申花队员对“换帅”反应冷淡 吴金贵将执教到赛季结束 (2002/7/22 22:29)
他令很多人一肚子牢骚-注解徐根宝从申花离去 (2002/7/22 20:33)
徐根宝今日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代理主教练 (2002/7/22 17:58)
新民晚报:开启申花的三把“钥匙” (2002/7/22 14:08)
幻想“斩实德”迎来“三连败”--申花凋谢紫禁城 (2002/7/22 14:08)
徐根宝升任申花总教练 吴金贵代理主教练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