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1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辅助过六外教 享有高威信--记德国足球硕士吴金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北京报道 21日晚,记者试图采访传闻中根宝的接替者吴金贵,但费尽周折也没能联系上。吴金贵踢球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做了六年教练到现在还没执教过球队,申花队教练吴金贵甲A还不是很有名。不过,了解他的人都相信,对于他来说执教甲A球队差的只是一个机会。如果给他机会,他有理由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教练。

  吴金贵年轻时在上海队效力,退役后不久他选择了出国深造。他是国内唯一获得德国
足球运动硕士学位的在职甲A教练,在科隆大学足球运动系的6年时间里,吴金贵拼命地吸取德国足球的精华。虽然德国足球看上去有些走下坡路,但是吴金贵一直很崇尚德国足球。“你看世界杯上成绩好的球队都基本上和德国有关,巴西队的主教练实际上也是‘德国流’,土耳其更不用说了,他们有很多球员从小就生长在德国,是德国足球帮助土耳其创造了奇迹。巴西足球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们有天才的球星,但是世界上足球管理最先进却是德国,不是巴西。在德国那六年,我学的东西可以说是终身受用。”

  吴金贵虽然有科隆大学足球硕士学位,但他绝对不仅是一位只会啃书本的理论家。1997年学成回来的吴金贵开始出任申花队的助理教练。作为一名刚刚出道的年轻职业教练,吴金贵非常幸运的是他在过去的六年跟随了六位外籍教练,这些外籍教练除了墨里西外都有执教国家队的经历,而且还有彼德这样的欧洲冠军杯的金牌教练。吴金贵的能力得到了这些大牌教练的认可。当然,和外籍教练合作也有不快的时侯。拉扎罗尼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把球队差点带散架了,正是以吴金贵为主的申花中方教练及时采取“自救”,球队最后才没有跌出前六。

  吴金贵在球员心目中也有很高的威信,“徐指导带我们,我们已经很难踢下去了,谁都想拼,但是平时训练实在太差,有时侯到场上只能发挥10%。吴指导跟了这么多外籍教练,应该是有东西的,如果真的让吴指导做主教练,我们对前途很有信心。”一位主力队员在和波导队的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道。很多人都认为吴金贵为人太忠厚,怕他当主教练管不住球员,其实以吴金贵在球队中的威信,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吴承瑛是球队中资格最老的现役国脚,但是1比5输给深圳后,只有吴金贵批评了吴承瑛表现不好。当初俱乐部请根宝前,也有人提出让吴金贵担任主教练,但是吴金贵想跟一下根宝这位中国最出色的教练。

  另外,申花预备队的主教练奚志康也是接替根宝的热门人选。奚志康有很丰富的执教甲B球队的经验,后来又带过02队和上海九运队。但是与吴金贵相比,奚志康对甲A的了解以及对申花队的了解都不是强项,而且奚志康为人忠厚,也有人担心他是否能管得住甲A这些球员,这些担心都会影响他继任根宝。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队员众叛亲离根宝本周走人 吴金贵将接过申花帅印 (2002/7/22 10:07)
2002甲A第11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