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1轮 > 波导战斗 > 正文

杨志强差在基本功:受伤队员值得同情但也得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9:28 球报

  甲A第十一轮辽宁对上海申花的比赛是由国家级裁判杨志强主吹的,从比赛的结果看没有什么争议,但在几个细节上却暴露出年轻裁判的基本功需要进一步磨练。

  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左右,辽宁队获得了一次右侧角球,球开出后,助理裁判马上举旗示意,球已在空中出了底线。但遗憾的是主裁杨志强并没有看到,比赛仍然继续进行。如果这个球得分了就会让裁判很被动,当然裁判员在重新开球前是可以改判的。问题是杨
志强显然位置站得不对,否则他不可能看不到边旗。通常这一侧的角球裁判员都要站在助理裁判的对面,如果是右脚的球员用脚内侧罚,就容易出界,主裁仅凭经验都会习惯地看一眼边旗,以免球出底线。

  全场比赛结束前的10分钟,辽宁队的李金羽带球突破,申花队的15号王珂在大羽已经起速后阻挡犯规。但根据转播画面上看,虽然两人同时倒地,但王珂伤得更重。从远处跑来的杨志强明显有一个要掏牌的动作,但他看到倒在地上的队员后示意担架入场。不巧的是王珂伤得较重,只好换上另一名队员。对于受伤的队员,我们都会表示同情,但这和执行规则完全是两码事。像这次犯规,进攻队员如果突破很可能获得进球机会,而且当时双方都有些急躁,所以出牌是比较合适的。尽管对方伤得较重,也应当亮牌,因为此时亮牌是给观众和双方队员看的。再则,处理伤情的时间可能比较长,拖得时间过长就会缺乏说服力。一旦这名球员被换下,裁判也就无权判罚了,即使补罚也要裁判写报告,交由裁委会和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理。 原国际级裁判李英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李铁接班人“浮出水面” 波导队欲“李冠张戴” (2002/7/22 01:18)
“奥体”为李铁送行 波导战中远观众人数陡增 (2002/7/22 00:54)
图文-波导主场2-1力克申花 球迷为李铁送行 (2002/7/21 20:37)
图文-波导胜申花 球迷打出“李铁到哪里都是主场” (2002/7/21 20:34)
图文-波导主场2-1力克申花 张玉宁因伤当看客 (2002/7/21 20:28)
2002甲A第11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