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9轮 > 沈阳金德 > 正文

倪继德甘当洋帅“铺路石”:捧红杜苹 暗助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02:07 时代商报

  上周日,沈阳金德队破天荒地战胜了北京国安,让老帅倪继德兴奋不已,去年在金德队最困难的时候,老倪扛起了金德队的帅旗,今年球队请来洋帅比奇凯后,老倪更加关注这支队伍,按照他的话讲:“金德队今年有戏。”

  “请进来,走出去”是中国足球改革的一大思路,至于请什么样的洋教练,怎么样从洋教练身上学到东西,就有很大的学问。倪继德告诉记者:“很多俱乐部的老板请洋教练只
是为了成绩,包括米卢,中国足协考核他的指标也是‘唯成绩论’,但如果仅仅要一张成绩单,就没有达到请洋教练的初衷。”

  在米卢执教中国队的这些日子中,中国足协并没有选派科研班子进行跟踪考察,记录洋教练执教中国队的精髓之处,倪继德很痛心地说:“这绝对是个失策,我们请洋教练,就是要学习他身上先进的东西,用数据说话,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无用的。换句话说,要把洋教练的衣服扒了,最好是皮也扒了,让他们留下东西再走。不然的话,他们只给了我们成绩,却带走了更多的东西,这绝对是个损失。”

  倪继德认为,中国引进的洋教练尽管在水平上有高有低,但他们普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现代的东西,“引进来”是大势所趋,但他特别强调:“若想学到洋教练的真本事,请一个高水平的翻译十分重要,如果翻译的水平不高,学到的东西也大打折扣。”

  洋教练虽好,中国教练并非一无是处,像米卢在中国执教成功,也得益于沈祥福迟尚斌金志扬这些中方教练的辅佐。其实,比奇凯在沈阳金德队一炮走红,也与倪继德甘当“铺路石”的作用有关。

  杜苹在甲A赛场上大红大紫的表现,正是源于倪继德上赛季大胆的使用。在老倪接手金德队的几个月里,他放弃了那些过气的老将,而将杜苹等新人放手使用,倪继德当时对俱乐部老总于雷表示:“我要全面使用新人,今年成绩恐怕不好,但明年一定会给新教练培养一批好队员。”如今他的诺言果真应验了。

  主任记者李守东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运会减免“U-21”限制? 金德主帅比奇凯依惊喜万状 (2002/7/16 01:16)
于雷“扬眉吐气”:胜利让我看到金德队的未来 (2002/7/15 11:19)
比奇凯伊夸奖杜苹:金德唯一攻击点 并列射手榜第一 (2002/7/15 11:15)
甲A又多了一种力量--金德和八一自成一派不可忽视 (2002/7/15 11:05)
金德冷箭射杀御林军 主帅比奇凯称“实质性突破” (2002/7/15 01:13)
2002甲A第9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寻秦记-古天乐
[M]刘若英-为爱痴狂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