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9轮 > 上海2 > 正文

三千里我追逐着你--向44名中远队的支持者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11:51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如果你的兴趣有一天变成了你的职业,你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当做了十几年球迷的我成为足球记者后,这是许多身边朋友关心的话题。很多次,我都以痛苦两个字去回答他们。因为在你工作之余,你是失去了兴趣爱好。但在经过这次特别的旅行之后,游弋在球迷和记者之间的我终于找到了另一个答案:球迷是最可爱的。我能成为他们的一员,并忠实地记载他们的声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感受到了我的职业的伟大和意义非凡。

  因为他们的存在,足球才变得更加富有人情味。在此,我要向三天两夜奔波在京沪高速之间的44名中远足球队的支持者致敬!——田雨均

  本报专稿/特派记者田雨均14日北京电

  第一次远征,并不是最后一次

  “欧嘞,欧嘞——中远是冠军——”伴随着有节奏的鼓点,中远球员在奥体中心听到了熟悉的蓝魔助威声,这也是中远球迷第一次集体伴随球队征战甲A客场。其实在中远冲击甲A过程中,蓝魔也曾经组织了两次远征,一次是到杭州,一次是到南京。

  上周五,八万人体育场前,我正式成为蓝魔的一份子,随他们乘坐大巴开始我更纯粹更职业的球迷生涯。昨天深夜,我们回到了上海,我也结束了短暂的球迷体验。

  期间,我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在这个团队中年龄最大的57岁,是负责纪律的人称“老阿根”的退休职工,最小的才5个月,是蓝魔协会秘书长夏忠的孩子。夏忠告诉记者:“来之前,家里人有不少反对意见,认为孩子太小,路途遥远太受累,但我和爱人(他爱人也是蓝魔成员之一)商量之后,还是决定一家三口一起到北京,让小孩从小就体会艰辛,了解做球迷的苦与乐。这种举动,我想对蓝魔以后的发展也是一个促进,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

  由于路途遥远以及路况的问题,原本只需14个小时的车程变成了18个小时,上周六将近1点钟才进驻下榻的饭店,由于2点钟就要提前进场,所以很多球迷根本没时间吃饭,只好将就地随便填一下肚子,就赶赴赛场。而在现场的2个多小时里,痴情的蓝魔丝毫看不半点疲倦,个个精神抖擞,一直唱着跳着,为中远队呐喊。

  虽然与在场的数千名北京球迷相比,仅仅占据9号看台的蓝魔显得微不足道。但是训练有素的他们却成了场上最出风头的团体。彩带,纸条,礼花,世界流行的拉拉歌——整整90分钟,蓝魔们片刻也没有停顿过,哪怕中远再次输了球。

  球迷的忠诚也让中远将士异常惊喜。赛前,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国林就拖着祁宏和沈晗走到9号看台前向蓝魔致意。

  蓝魔的职业球迷素养也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北京球迷,他们感叹:“早就听说上海蓝魔球迷很棒,这下总算亲眼见识了。”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虽然中远输了球,但至少中远的球迷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昨天一早,他们又将再次坐上回程的汽车赶着周一上班,等待他们的,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勒鲁瓦:俱乐部应该为蓝魔骄傲

  赛前,记者向勒鲁瓦介绍蓝魔此次远征的故事,勒鲁瓦听了以后很是惊讶,连忙竖起大拇指,并向一同到达的记者表示感谢,并说要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的支持。比赛失利后,勒鲁瓦情绪不是很高,但他顾不上和王洪礼握手,忙着招呼全体队员向千里迢迢赶来支持中远队的球迷致谢。新闻发布会上,他特意向所有在场的记者介绍了蓝魔的故事,并表示一支俱乐部能拥有如此优秀的球迷是一种幸福,俱乐部所做的任何工作都应该以球迷为核心。

  昨天的比赛失利是否给蓝魔的北京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蓝魔的大多数人员都感觉只是有些遗憾,并没有磨灭他们对中远的热情。“后卫的防守有问题,有些球员缺乏比赛经验,不过中远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刚刚从甲B冲上来,很多人没有甲A经验。”

  蓝魔:我们不是神经病

  在回去的路上,会长王奇浩突然问了记者一个很怪的问题:你说别人会不会认为我们是一群精神病,这么远跑只为看一场比赛。不过没等记者回答,王奇浩自言自语道:只有不了解我们的人才会认为我们有病!最后,他告诉记者蓝魔还准备安排大家去青岛为中远队助威。

  在文章的最后,也许读者还有一些疑问。

  为什么选择去距离相对比较北京?会长王奇浩告诉记者,第二阶段开始中远遭遇了二连败,因此球队更是需要球迷的支持,于是蓝魔俱乐部决定客场随球队远征。为了支持球队,球迷硬是放弃了双休日,跑到北京来为中远加油助威。

  为什么选择大巴?由于经济条件不够,每名会员出500元钱,花费了1万8千元包租了一辆大巴。如果选择火车的话,那费用将大大提高,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将是一笔不小的花消。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远洗洗睡了--升班马被打回原形 大牌失去作用 (2002/7/15 10:47)
中远三连败球员自我总结:球队问题是全方面的 (2002/7/15 10:40)
中远队逃过酒店火灾 范志毅祁宏视为“吉兆” (2002/7/15 10:37)
方纫秋看中远遭遇三连败:范志毅是致命伤 (2002/7/15 10:33)
中远上下死保勒鲁瓦 法国人“难受”但不下课 (2002/7/15 10:31)
2002甲A第9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