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9轮 > 辽宁 > 正文

众多专家会诊张玉宁 结果显示“酷哥”完全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3:18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刘志向北京报道】几天来表情忧郁、奔走于北京几大医院的张玉宁昨天终于露出了笑脸,经过严格而复杂的各种检查之后,众多专家教授都认为张玉宁完全健康。今天,张玉宁将再次作最后的三项检查以排除最后的疑点。

  一个月以来,张玉宁一直被怪病所困扰。白天还是好好的,晚上就持续低烧。一开始他还吃一些退烧药来治疗,但是根本没有效果。因为低烧对运动员来说是致命的,他的病情
很快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为此,张玉宁的父母双双赶赴北京,在他们和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张玉宁先后在北京人民医院、301医院、309医院作各类检查。十强赛之前,在国家队训练的徐云龙也曾经出现持续的低烧,后来确诊是因为肝炎引起的。所以张玉宁怀疑是不是肝炎造成的,医院方面也决定从血液入手。在北京市人民医院,医生抽取了张玉宁40毫升的血样,以备作各项指标的测试。

  几位专家认为,造成运动员低烧的原因非常多,其中运动疲劳、血液疾病和脏器疾病是常见的几种。一开始的检查也是从这几个方面入手,结果血液检查的结构都是阴性,并没有病变现象。只是在其中一项指标上出现了倾向阳性的反映,但是经过几位专家论证之后也排除了该疑点,因为此现象对任何一个正常人来说都可能出现倾向阳性的反应,不能为张玉宁的持续低烧作出解释。

  下一步,院方建议张玉宁作各种病毒性传染病的病理测试,据说包括艾滋病等的病理测试都做过了,只有在结核病毒测试的时候出线了极为微弱的不良反映。几位专家根据测试的结果并结合张玉宁口述的推断初步确定,张玉宁在注射结核病疫苗的时候曾经出现了问题。一位专家认为,给张玉宁注射疫苗的医生没有掌握好疫苗的浓度,使该疫苗以高于一般浓度的状态进入其体内,并引发了综合反应。而还有人怀疑是链球菌感染或者是心肌感染。但是,在随后进一步的血检当中,测试结果又与推断完全相反,于是,专家组决定在今天再对张玉宁进行三项血液测试。据说,最后这次测试将由呼吸科、内科、血液科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诊疗小组联合行动。几位专家都认为,从测试结果上看,张玉宁是一个完全健康的运动员,基本可以排除传染病和其他脏器疾病,目前最有可能的病因就是运动疲劳。

  而据张玉宁本人透露,6月初的时候,他着凉患上了感冒,并有高烧,于是主要采取了针对感冒病症的治疗。退烧后,他自己并没有在意,很快就恢复了训练。为了能跟上训练的节奏,他在感觉感冒恢复之后主动给自己增加了训练量。没几天,他就开始感觉身体不适,并经常在晚上低烧不退,有时白天也出现了短时间的低烧。张玉宁的正常体温在36-36.5度之间,而他的体温一度达到了37.5度。一连几天,他都认为是感冒造成的,并坚持训练。后来才感觉到有些不对,他首先是在训练基地附近的小医院作了一系列的检查,包括透视、血检等,并没有查出任何问题。随后,他在俱乐部和他父母的联系下到北京人民医院作系统的检查。经过紧张的检查之后,现在张玉宁本人、他的父母和俱乐部官员都松了一口气。总经理程鹏辉告诉记者,医生对他说,张玉宁低烧的原因基本可以在运动疲劳和注射疫苗时感染病毒造成的,并没有什么大碍。而俱乐部还有些顾虑,准备再找中医对张玉宁进行诊查。但总经理程鹏辉很肯定地说:“张玉宁现在真的没事。在这一问题上,几位专家的信心比我们还足。”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教授各方会诊 张玉宁根本没啥“大毛病” (2002/7/12 01:10)
张玉宁低烧 李金羽禁赛--波导战斗要拿新人试刀 (2002/7/11 10:37)
张玉宁低烧不断疑为内脏染病 流年不利之无妄之灾 (2002/7/11 09:32)
张玉宁持续莫名低烧 等待检查结果本周无缘赛场 (2002/7/10 06:38)
张玉宁发烧留京进行全面检查 周日将肯定无缘渝辽之战 (2002/7/5 09:53)
2002甲A第9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