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9轮 > 辽宁 > 正文

缺金短玉波导变阵出战 转身太慢中远徒有范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2:27 足球周报

  李金羽停赛、张玉宁有伤,辽足锋线告急。

  攻击力极强的“金玉组合”同时在联赛中缺阵,这是辽宁队近几年很少遇到的情况。张玉宁最近一直身体不适,教练组便决定让张玉宁安心静养一段时间,这样除了对张玉宁的身体负责之外,教练组也考虑到目前和李金羽在锋线上一起搭档的王新欣也状态正佳,所以近日也没有勉强张玉宁随队训练。但岂料天有不测风去,李金羽竟然因为“围攻裁判”被足
协禁赛两场,这让教练组感到措手不及。

  李金羽与张玉宁的同时缺阵已经让辽宁队上下意识到本场比赛的困难程度。一些队员都表示,在前锋线实力受损的情况下就要看后防线的表现,而上海中远队的特点恰恰是攻强守弱。虽然其近两轮战绩不佳,但应该看到他们前两个对手大连实德队与深圳平安队的实力都很强,另外中远队的成绩也与他们的国脚状态不佳有关,但经过两场比赛的调整后,他们肯定已经不会再像前两场那样差。

  辽宁队教练组也认为,中远队的前场不仅拥有像姆马这样的外援前锋,同时祁宏、申思、李晓等队员都具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此外,范志毅虽然坐镇后场,但其从后插上的威力更大,上场就是范志毅在最后攻入一球,可以说中远队的进攻点很多,因此辽宁队在防守时就必须注意相互之间的保护,绝不能只盯紧对方一两个人。好在目前辽宁队后防线人员比较整齐,这一点倒令教练组比较宽心。

  但现在的问题是,辽宁队目前的战绩已经不仅是不允许他们输掉这场比赛,而是必须全取三分。当初赛季前曾提出夺冠口号的辽宁队如今在积分榜上仅列第9名,与上个赛季的表现相差甚远。自从2:6负于四川大河队,辽宁队便似乎一直不在状态。主教练王洪礼也曾因为队员的士气问题在队内会议上大发雷霆,认为队员缺少打硬仗与对手死磕的气势。针对这种情况下,辽足俱乐部高层也表示,辽足急需要一场漂亮的胜仗来缓解目前的局面。

  在这个节骨眼上又偏遭遇两名主力前锋同时缺阵的情况,这样,在周六的比赛中,辽宁队便不得不变阵迎战中远队。目前除了小将王新欣铁定占据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外,教练组有意再度让李尧客串前锋。

  辽足教练组认为,中远队的后防线虽然有范志毅领军,但他们的弱点也恰恰在于转身慢,如果派出灵巧的前锋很容易钻他们的空当。而从李尧前几次客串前锋的效果看都十分不错,李尧不仅有速度、有技术而且门前抢点的感觉也很好,李尧自己也非常有信心打好前锋这个位置,因此在周六的比赛辽宁队很可能会排出这样的一个全新锋线组合。

  如果李尧位置提前,顶替其担任左前边卫的很可能是小将徐亮,而吕刚则再次回到后腰与肇俊哲搭档。虽然这样一个阵容称不上是辽宁队的绝对主力阵容,但也是目前辽足能排出的最佳组合。(袁野)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铁:现在是关键时刻了 队友开辽宁队式玩笑 (2002/7/10 11:02)
李铁走了要找外援 辽宁俱乐部没有大价钱不放人 (2002/7/10 10:57)
图文-辽宁队员天安门前观升旗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02/7/10 05:10)
辽宁波导携击败青岛余威 欲趁乱扯断重庆力帆 (2002/7/6 01:36)
辽宁波导队“快刀”朱锴因伤缺阵一年后即将归队 (2002/7/5 02:46)
2002甲A第9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