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大连 > 正文

大连实德推出“远东计划” 要与意甲豪门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09:47 南方体育

  “实德俱乐部与国外任何一家俱乐部的合作不是形式上的合作,而是实质上的合作。通俗地讲,不是互相交换什么东西,而是大家一起做,挣了10块,你拿5块,我得5块。”

  本报记者王语嫣大连报道

  大连实德俱乐部在跨国经营上屡出大手笔,其不断冒出的“东北———远东计划”、
“改造澳洲联赛”实让人心动。作为一个步入中国足球才两年的年轻俱乐部,实德的举动在让人吃惊的同时不免令人疑惑。对此,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反复强调:“我们实德不是靠炒作,也用不着炒作,我们是按照国际市场的规律办事。”实德俱乐部主管经营的副总经理王漫江阐释说:“实德俱乐部与国外任何一家俱乐部的合作不是形式上的合作,而是实质上的合作。通俗地讲,不是互相交换什么东西,而是大家一起做,挣了10块,你拿5块,我得5块。”

  英国的纽卡斯尔俱乐部是实德在英国的最大最密切的合作伙伴。两者的合作始于所在集团在工业上的合作。两家俱乐部联手后,共同出资开发足球项目。收购澳洲球队,改造澳洲联赛是双方的第一次大行动。目前,两俱乐部委托的英国PMS上市中介公司正在澳洲工作,对球队、资金、法律等各方面加以考察。至今还未确定最后选择哪支球队。王漫江透露,8月份两俱乐部将选择其中一家所在地,第三轮讨论确定收购目标和推进程序。比照5月份在上海足球博览会上“东北———远东计划”新闻发布会上的轰轰烈烈,实德近两个月动作似乎缓慢了些,沉默了些。王漫江解释说:“我们的国际化合作只是从今年4、5月份开始,足球项目合作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是一两天出成果的。”

  世界杯前,徐明率俱乐部三位经理赴欧洲考察,期间与纽卡斯尔和AC米兰两家俱乐部有密切接触。王漫江介绍说:“双方俱乐部的关系是平等的,我们的老板到他们的俱乐部去了,他们同样级别人物就要出来接待。这不像有些俱乐部,要么就是表面上的见见面,要不就是需要人家的帮助。这样的俱乐部去了,对方的介绍也是走走过场,我们之间却是要涉及到很多商业问题。双方的合作也不是输送几个球员,打几场比赛的问题,而是一块做一些项目。”

  实德与纽卡斯尔的“东北———远东计划”将除了印度之外的所有亚洲国家的足球市场尽收其中,双方将在足球场的设计与建造、合作市场拓展、共同赞助商、球迷数据库的开发、国际互联网、电视转播权、商品销售、友谊比赛、球员互换、缔结姐妹城市、创造更多贸易和文化交流机会等方面展开合作。

  徐明等人在拜见AC米兰俱乐部期间,达成了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AC米兰帮助大连实德在开拓足球市场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大连实德为AC米兰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一切服务等协议。双方商定,AC米兰将帮助实德在当地组建一支CA米兰队,并支持实德收购一支意甲或意乙球队。对于此事进展,王漫江介绍说:“还处在意向性方面,AC米兰来中国参加足球博览会时,双方还只是匆匆见了一面。这项工作将按步骤逐渐展开。”

  对于上月28日实德与鹿岛鹿角队比赛后某媒体传出实德欲向日本联赛进军的消息,王漫江哭笑不得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传出去的。我们只是和操办这次比赛的通世泰公司的合作,和鹿岛俱乐部是在比赛的时候谈了十几分钟。”

  实德俱乐部认为:“中国足球要想提高,最好的办法就是向欧洲五大联赛学习。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合作。”实德计划,与最发达的5大联赛的俱乐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与足球发达地区,如巴西等国家的俱乐部建立友好合作;在足球欠发达地区进行开发。具体到远东线内,实德与纽卡斯尔还将联手进入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的联赛。图片说明:

  新赛季的球衣(科健字样经过电脑合成)。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光脚踢球到实德经理 林乐丰:我与足球的故事 (2002/7/8 15:48)
实德“三R”难比巴西 扬戈维奇要为杀手提刀 (2002/7/8 15:42)
八一0-0实德:“水泥”地一场混战 暴雨浇灭了精彩 (2002/7/8 15:35)
潇湘夜雨阻缓实德大军 天时地利保八一平安 (2002/7/8 15:27)
大连实德外援扬戈维奇:我是给杀手提刀的 (2002/7/8 13:28)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