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8轮 > 辽宁 > 正文

力帆暴雨中喜擒“辽小虎” 赤脚老塔感谢老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02:44 重庆商报

  力帆暴雨中喜擒“辽小虎”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没有退路,回到主场的力帆队终于打出了自己应有的士气和水平。在昨天的大雨中,罗笛的一粒进球让力帆队以1:0战胜了波导队,迎来本赛季球队的第二场胜利。

  上轮负于平安队使得力帆队陷入困境,老塔在本场比赛也孤注一掷,除将阵型从442改回球员们熟悉的352外,还在中前场摆放了4个攻击型球员做誓死一搏。比赛开始,力帆队攻势如潮,而波导队则在重压下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力帆队的努力在第9分钟就开花结果,当时力帆队对波导形成围攻,魏新左路突破,将球吊入禁区,白广海左脚打门,球被波导队后卫顶到禁区前沿萨乌的脚下,萨乌的射门打到门前队友的身上弹回,跟上的罗笛右脚再射,球挂球门上角入网,力帆队1:0领先。正当落后的波导队准备全力反攻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他们的如意算盘。在大雨中,双方已经没法进行正常的比赛,皮球很难正常的滚动,力帆队也借此将1球优势领先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暴雨停息,但球场的湿滑却仍然使得两队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虽然都有机会,但两队都没有再找到破门的机会。最终力帆一球擒获辽小虎。

  赤脚老塔谢老天

  本报讯“赤脚的不怕穿鞋的”,力帆队昨天终于在主场重新找回了昔日在场上的那种气势。老塔孤注一掷抑或是迫不得已的重操352以及誓死一搏的进攻策略也得到了回报。赛后,赤着双脚手拿湿淋淋西装走进新闻发布厅的老塔却不敢贪功。他将胜利归功于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谢谢老天爷!”

  确实,如果不是突降的暴雨,力帆队在9分钟很快进球后,在余下的时间里能否顶得住年轻波导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还很难说。难怪赛后老塔也承认,下大雨之前,我们还有一些优势,但下雨后双方的技术都发挥不出来。在我们进球后,我们进行了适当的防守(保住了胜果)。其实,老塔深知这场比赛对他意味着什么,在前天的训练结束后,他就单独将一直没有首发上场过的白广海留下来谈心。在昨天的比赛中,老塔首次派出了萨乌和白广海组成的新锋线,而李国旭和罗笛则出任双前腰,老塔的这一阵容让波导队措手不及。比赛前10分钟,力帆队的攻势让实力强劲的波导队疲于应付,而罗笛的那粒进球,则正是4名攻击型球员不断围攻的结果。在赛前,他要求白广海顶住李铁,多插两肋抢第二点,然后利用萨乌的速度抢点。而在防守时,老塔也让白广海和罗笛多回防,帮助中场。从比赛来看,老塔这场比赛对球队中前场的部署证明是正确的,李铁在白广海的压力下比赛中助攻很少,而肇俊哲下半场也被罗笛缠得大冒肝火,一度用肘部击打后者。在缺乏中后场有利支持的情况下,李金羽也无所作为,最终失效的波导偶像也不得不结束落败的命运,而力帆队在主力门将符宾因突然拉肚子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在替补门将宋振瑜和中、后场的协力下保住了胜果。记者周晓亮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力帆雨中擒“虎” “老天爷”助塔瓦雷斯一臂之力 (2002/7/8 09:07)
图文-力帆主场1-0胜波导 两队球员雨中“戏珠” (2002/7/7 23:00)
图文-力帆主场1-0胜波导 塔瓦雷斯雨中指挥作战 (2002/7/7 22:56)
图文-力帆主场1-0胜波导 肇俊哲对判罚感到“冤枉” (2002/7/7 22:54)
波导队雨中丧失战斗力 重庆力帆一球小胜全取三分 (2002/7/7 21:57)
2002甲A第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