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8轮 > 大河 > 正文

四川大河酝酿大换血:还是钱作怪 谁不听话谁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7日1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大河接手四川足球俱乐部已经近半年时间了,他们一直力图改变以前全兴温和的管理方式,要用一种严厉的方式对球队进行管理。处罚魏群他们就已经撕开了自己温情脉脉的面纱,基本达到了杀一儆百的目的;而近期对球员比赛时的严厉批评表明大河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加大对球员的管理力度。

  还是钱在作怪

  大河俱乐部和球员的矛盾归根结底在钱上,由于没有联赛升降级,所以大河今年给球员的钱明显少于往年,这让很多球员很不满意,甚至有的球员认为俱乐部一定程度上在欺骗他们。但大河俱乐部心中有自己的一本账,虽然接手四川足球的时候,大河俱乐部曾表示将加大投资力度,但这是建立在不亏损的前提下的,长时间内他们的投资看不到收益的情况,大河不愿意看到,也不愿意接受,于是他们采取了一种开源节流的手段。总经理曲庆才说:“一个不上场的老球员一年的工资是30万,而一个经常出场的球员一年的工资才7万,用年轻球员当然划算得多。”大河今年的经营情况并不如大家想的那么乐观,虽然冠名卖给开米森得到了三千多万,但其它方面的情况并不是很理想,所以要让他们满足球员日益膨胀的经济利益要求是基本上不可能的。大河俱乐部想少花钱,球员想多要钱,他们在经济利益上几乎找不到平衡点。

  谁不听话谁下课

  虽然大河俱乐部对外一直宣称俱乐部和球员的关系很融洽,但实际上他们却在实行一种外松内紧的管理方式,对球员多用大棒,而少给萝卜。魏群被处罚让大河队的球员知道,和俱乐部搞正面对抗是没有好结果的,大部分球员迫于俱乐部的压力变得听话了,而一部分球员则走上了另一条路,他们搞起了变相对抗,在场上出工不出力。这一点连主教练皮特都看出了端倪。前天,大河在蒲江进行的总结会上俱乐部也点名批评了几个表现不好的球员。但是,仅仅靠内部沟通、批评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大河俱乐部也知道,于是他们准备采取从外向内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换血。

  年轻球员进入一线

  其实,大河一直在秘密操作这件事情,一方面是从内部挖掘潜力,另一方面就是从其它俱乐部引进球员。本月底、下月初大河就将从青岛、山东、辽宁等地引进一批17岁年龄组的年轻球员,大河俱乐部总经理曲庆才表示:“只要能引进好的球员,花多少钱不是问题。”表面上的原因是球队内超过28岁的球员数目达到了13名(在苏耀坚、裴强、张伟哲离开后),而这批球员会在很短的时间进入一线队伍,大河俱乐部准备用这批球员替代不听话的球员,大河队内一次大清洗是在所难免的。本报记者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大河为走出低谷出谋划策:将清清活水引入川足 (2002/7/6 10:12)
四川大河制定“夏日攻略” 统一思想力争打出气势 (2002/7/6 03:46)
川滇战前大河损失大将 苏耀坚悄然离队返回广东 (2002/7/6 03:44)
四川大河外援不走人 年轻球员将获上场比赛机会 (2002/7/6 03:43)
冲冠一怒拔剑:大河在“殖民主义” 的阴霾当中沉沦 (2002/7/5 14:21)
2002甲A第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