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大河 > 正文

黎兵退役前寄望射手榜:金靴绝对是上苍的恩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我当然希望成为最佳射手,这是每一个前锋的愿望。而对于我这个老将来说,如果能够在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年染指金靴,那绝对是上苍的恩赐,绝对是美妙的时刻。”这段颇有些无厘头似的对白要是出自别人之口没人会认,但要是出自老将黎兵,很多人都相信这是他心态的真实写照。

  在黎兵的职业生涯中,他曾是中国最优秀的强力中锋,也捧过灿烂的金球,却始终没
能染指象征射手个人最高价值的金靴,这不能不说是他最大的遗憾。本赛季,对与姆巴同进5球、目前并列射手榜头名的他来说,将是夺取金靴的最后机会,因为明年他将正式退役,他不希望这个机会旁落。

  6月22日,大河从意大利佩鲁甲归来后,23日就开始在蒲江基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显然皮特准备在7月2日即将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大干一场。皮特的雄心将是黎兵争夺金靴的一个重要筹码,因为射手王不可能产生在一个嬴弱的球队。不过,尽管皮特雄心勃勃,但四川大河目前的状况并不好,在意大利三场比赛的胜利也无法掩盖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队已经不能与去年同日而语,实力下降已经是一个肯定的事实,”黎兵有些无奈地说,“我现在惟一希望的是,球队能在现有基础上尽快走出低谷。”

  黎兵还透露,在意大利的比赛他都没上,“那里主要是恢复体能、调节状态,而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季对于我们的体能恢复非常不利,赛场上面对年轻人的竞争需要的是更加充沛的体能,这对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且本赛季我们队肯定要在队伍年轻化上下功夫,会给更多的年轻人上场的机会,我的个人目标和四川队的长远利益相比是微不足道。如果让我选择金靴和给年轻人机会,我会选择后者。”

  尽管黎兵对年轻人情有独衷,但话语中他还是流露出对金靴的无比渴望,“我得过金球奖,但还没有得过金靴。如果能在运动生涯最后一年圆一次金靴梦,那实在是太棒了!除了服从球队的整体利益之外,如果给我机会,我一定会在场上好好把握机会。能不能成为金靴不好说,但多进几个球应该是没问题的。当然我最希望的还是年轻选手能够夺得金靴,近两年都是外援前锋抢了风头,希望本土前锋能够自强不息,找回尊严。”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