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鲁能1-0缚住“全南龙”涅波启动“无国脚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5:19 体育晨报

  3天前刚刚在鲁能俱乐部结束的中超标准交流会上,足协掌门人阎世铎的一句话,至今仍记忆犹新:“不要说韩国和日本,现在甚至连台湾地区的男足都可以与我们相提并论。十年前我们不曾与日本、韩国玩足球,可现在人家却都在向强队的行列靠拢。”可昨天下午,在泰安市体育中心举行的一场鲁能泰山与韩国全南队的一场热身赛中,鲁能队不仅1:0最终小胜对手,更主要的是他们全场11次有威胁的射门与全南队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形成了鲜明对比。

  兰普提盘活中场

  足球中有句术语叫做得中场者得天下。此前在与全南队的两次交锋中,泰山队1负1平处于下风。而昨天下午的比赛,泰山队主帅涅波开场就派出目前最强的阵容。四名外援首发出场。特别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兰普提在场上的表现,更是博得了涅波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一周前在临沂与全南队的国内第一场热身赛后,涅波就曾向记者表示过,目前队伍正在尝试一种全新的技战术打法。话虽然没有挑明,但昨天的比赛中记者还是从中看出了一些门道。

  由于世界杯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泰山队三名国脚又是泰山队绝对主力,根据以往的经验,国脚们大赛归队后由于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加上与母队队友之间的长期疏于配合,都要经过一个“低潮”期。十强赛后,李霄鹏和宿茂臻归队后一段时期的表现就很能说明这一点。

  而世界杯后,各俱乐部马上就要面临密度极大的一周双赛,在这种情况下,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主帅涅波知道,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于是在三国脚缺阵的情况下,涅波已经开始寻求新的打法。

  昨天的比赛中,由于兰普提的出现,泰山队的中场实力明显增强。解放出来的宋黎辉频频从边路向全南队施加压力,后腰上的队长邵延杰由于经验丰富,也一直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和重用。只是中场右边的徐阳在比赛中无论是传接球还是拼抢,都不能令人满意。昨天的比赛由于徐阳的传球失误,场边的球迷甚至喊出了“换徐阳”的口号。

  小将仍需磨练

  昨天与全南队的比赛,虽然是由察可军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入球击败了韩国队,但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特别是两天前首届俱乐部预备队比赛中泰山1:4不敌同省兄弟青岛队相比较,泰山队的年轻队员无论技战术,还是心理素质都有待进一步提高。

  昨天比赛的后卫线中,由老将范学伟和外援艾里克森把守的中路,可谓铜墙铁壁,没给全南队任何机会。但位于右边的小将刘金东,却成了泰山队进攻和防守中的一个软肋。与全南队的比赛,他在右边几乎没有一次能够突破对方的防守,但防守时却常常被对手入球分过。实力和心理的欠缺暴露无遗。但由于高尧入选国家队,另一名较老到的年轻边后矫吉吉入选国奥队,涅波只好让刘金东打满全场。下半时换上场的另外一名年轻队员除了侯志强还有两脚像样的打门以外,上场就表现不佳的韩鹏本场比赛仍然没找到联赛中那种进球的感觉。

  涅波尝试451

  李明本赛季初出走国安,使得崇尚进攻足球的涅波不敢贸然模仿前任教练鲍里斯上任初期的352,而李霄鹏的缺阵也使涅波感觉到中场的薄弱。于是,就有了涅波尝试新战术的雏形:昨天的比赛,进攻时,谢尔盖一人在中路突前,而莫雷诺则在边路策应阵型为442。而防守时,涅波多次在场边告诫莫雷诺后撤,阵型也随之改为451。而且要求他后撤得很深,可见涅波对中场的重视。也正是由于这一点,昨天的比赛中,泰山队整场比赛都压着对手打,上下半场共有十几次打门都打在对方门框以内。赛后,涅波表示:“今天如果运气好点的话,我们不应只进一个球。”

  可以预感到,在国脚疲惫的日子里,在联赛重新开打的日子里,战全南的阵容和阵型将极有可能是涅波所谓的“新战略”。(本报记者宫尚文泰安专电)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足球预备队联赛 颐中海牛大胜鲁能队 (2002/5/21 16:00)
1-4不敌青岛颐中队 预备队联赛鲁能首战告负 (2002/5/21 09:38)
看中鲁能硬件设施--中国足协为何选中在鲁能开现场会 (2002/5/20 13:20)
进不了三甲是我的失败--涅波锁定山东鲁能目标 (2002/5/20 05:18)
霄鹏铁定主力 高尧希望大增--鲁能三将前景分析 (2002/5/13 14:41)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