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之队 > 申花 > 正文

将组织十几名骨干赴韩助阵--“蓝魔”要和“红魔”比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2:14 21世纪体育报

  翻开蓝魔的历史,其实韩国的红魔在其创建、发展过程中起到了相当大的催化作用。当年霍顿带领的中国国奥队在上海体育场输给韩国队,比赛结果本身也许没给已沉浸“恐韩症”多年的中国球迷带来多大刺激,不过几百名红魔成员在比赛中加油助威的声势远远超过场内几万名中国球迷,则令徐峰、小傅、狼狗、阿东、刘晓这一帮蓝魔的创建者感到愤愤不平,“韩国人可以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为什么不可以做到?!”正是在这种想法的推动下,他们几个才扯起大旗建立了目前闻名全国的球迷组织——蓝魔。

  前天的中韩对抗赛让“弟子”再次领教了“师傅”的功力。作为两国球迷的互访交流,此次韩国足协还特地邀请了中国球迷到仁川现场看球,小傅和狼狗两人作为蓝魔代表获得了这一荣幸。虽然记者昨天无法联系到他们,不过留守上海的蓝魔们还是通过电视学习了红魔加油的精髓,曾两度前往韩国联系世界杯门票及与红魔合作事宜的蓝魔发展部的Tim告诉记者:“现在的红魔已发展成为覆盖韩国的球迷组织,全国各个城市都有它的支会,因此他们昨天在比赛中爆发出来的能力是相当惊人的,场内很多球迷都穿上了红色的韩国国家队队服。即便不是红魔成员,一般球迷的素养也很高,当红魔做出什么动作时他们也很配合地一块儿做,所以像他们唱歌助威、造人浪等气势都很大。而我们蓝魔包括其他一些球迷团体则地方性太强了,不太容易联合起来,包括这一次去韩国看球也都是在单兵作战,所以我真希望蓝魔有一天也能像红魔那样遍布全国。”

  世界杯在韩国举行,更有利于蓝魔与红魔之间的交流,本来红魔打算2月底的时候来上海加深与蓝魔的联系,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行。不过世界杯蓝魔将“杀”往韩国,亲身去领略红魔的威力。

  Tim曾作为中国球迷大联盟的代表两次前往韩国并与足协主席郑梦准会面,希望他能解决中国球迷看球的门票问题。在这次会面的促动下郑梦准来到中国并带来了更多的球票,但这些球票仍然必须通过中国足协再由中体旅游公司经办,普通球迷不能直接受益,因此此次蓝魔前往韩国看球也只能跟团前往,花费两天三夜看一场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价格是昂贵的5900元,因此也只能是十几个球迷骨干才能前往。Tim说:“现在汉城里面上档次的宾馆都已经被欧美球迷预订掉了,我们只能住在离城很远的度假村,所以这次过去纯粹是看球,玩都没时间玩。”

  Tim说:“我们会把平时为申花队助威时用的大鼓带去,还有我们蓝魔的旗帜,而且还想带大喇叭,只是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用。”一位蓝魔球迷还悄悄地告诉记者他们的“阴险”一招,也是从他们的“师傅”红魔那边学到的。原来是之前网上有则消息说,红魔已放出风声将在韩国队小组赛对手的宾馆门前大打噪音战术、疲劳战术,干扰对手的睡眠休息时间,让他们在场上昏昏欲睡,还没开踢比赛就先输了一半。蓝魔会员也说:“这一招我们也可以用,到时我们会去打探一下土耳其队住在哪个宾馆,然后想办法就在队员房间的窗户下面敲锣打鼓让他们睡不着觉,也算是帮我们中国队一个忙吧。”他还倡议说,我们蓝魔只能看这么一场比赛,不过希望全中国的球迷能够联合起来,利用每一个可能的机会给予对手任何形式的打击,这是作为球迷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所能做到的最大帮助。本报记者袁崴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申花主场0-2不敌鲁能 蓝魔啦啦队伤透了心 (2002/4/13 16:36)
中国之队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