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1年足协杯决赛 > 实德 > 正文
“大满贯”搞掂九成--实德副总林乐丰评说球队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00:53 辽沈晚报

  在中国足坛上,大连实德队无疑是名副其实的“大哥大”,在中国足球8年的职业化历程中,大连足球获得了6次甲A联赛的冠军,除了实德队本身,这个纪录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成为无法逾越的“龙门”。

  实德队为何能够“坚硬”如此?昨天,记者专访了实德俱乐部第一副总经理林乐丰。

  记者:上周日,大连实德队在客场1∶0击败了北京国安队,这是否意味着大连足球第一个足协杯冠军已经到手了?

  林乐丰:目前就说足协杯冠军已经到手还为时过早,现在只能说我们距冠军只差一步。俱乐部希望将今年中国足球的三个冠军奖杯悉数夺取。目前我们已经夺取了甲A联赛冠军和九运会男足冠军,只有足协杯冠军还没有拿到,只要夺取了足协杯冠军,我们俱乐部就完成了今年“大满贯”的任务了。可以说,现在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了90%。

  记者:夺取大满贯是不是俱乐部赛季前就制定的目标?

  林乐丰:不是。在赛季前,俱乐部并没有给队伍下达什么硬性指标。大满贯的目标是俱乐部在今年工作后期,经过全方位考虑后,才决定努力去实现的。之所以制定这样的目标,首先是我们的队员有这样的实力,也表现出了这样的实力;其次是俱乐部认为今年真的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好年份,中国队冲击世界杯成功了,又抽到了一个好签,实德队应该抓住这样一个好的机会,去实现俱乐部历史性的大满贯。正所谓喜上加喜。

  记者:与其他俱乐部大牌球员频繁“闹事”相比,为什么大牌如云的实德却始终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林乐丰:我们的球员经过了多年的联赛洗礼之后,无论是职业道德还是个人修养都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境界。在队员的心中,钱不是放在第一位的,他们想的主要是如何在有限的运动生涯中夺取更多的冠军,赢得更多的荣誉。这也许是实德队内部空前团结的关键原因。

  记者:一般的俱乐部与主教练都是一年签一次合同,为什么实德俱乐部与主教练科萨却一签就是三年呢?如果战绩不好想炒教练,损失不是会更大吗?

  林乐丰:确实,与主教练签订长期的合同需要冒一定的风险,但是,我们认为这样做,会促使俱乐部在选择主教练人选时更加周到细致地工作。此外,与主教练签订长期的合同,能够避免主教练和俱乐部急功近利的思想,能够制定出符合队伍实际情况的长远规划,有利于俱乐部的发展。时间证明,科萨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到中国的两年来已经连续两次夺取联赛冠军,在战绩说话的足球界中,没有什么比这更有说服力的了。

  记者:有人对俱乐部将外援名额用在边后卫位置上表示惋惜,俱乐部怎样看,明年是否会引进像内梅切克、佩莱这样的高水平外援?

  林乐丰:对于外援的使用,实德俱乐部认为不在乎他在哪个位置上,主要是看他能否符合球队的实际需要,能否与球队密切地融合,明年哪些外援离队、引进哪些外援,俱乐部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引进外援,他们的水平肯定要比内梅切克等外援的水平高出许多,因为内梅切克等代表的是俱乐部几年以前的用人标准了。

  记者:实德俱乐部很少引进内援,这是否说明俱乐部自身的梯队建设已经能够满足队伍的需要了?

  林乐丰:可以这样说。大连有着雄厚的足球底蕴,足球人才层出不穷,实德俱乐部自身的后备梯队建设也非常地完善,众多的年轻球员为俱乐部提供了宽松的选择空间。

  对于俱乐部极少引进内援,我们要申明的是,不是我们不希望选择高水平的内援,是现行的“倒摘牌”制度限制了我们选择好内援的权利。实德俱乐部的对于摘牌的想法是,要么就摘到好的,要么就不摘。记者:实德俱乐部的球市既没有像西安那样火爆过,也没有像一些俱乐部那样衰落过,非常的平稳,俱乐部是如何调节的呢?

  林乐丰:我们俱乐部中有一个球迷工作部,他们负责调查和了解球迷的动态和需求。经过了解,我们发现,大连球迷非常理智,这种理智不仅体现在赛场上对待主队的表现上,也体现在他们从来不会狂热到将吃饭的钱花到购买球票上。大连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是一个相对固定的群体,俱乐部如果非要强调火爆,反而不好。

  记者:像实德这样频繁获胜的球队,奖金的支出是否会令俱乐部入不敷出呢?

  林乐丰:虽然我们的奖金支出比较多,但俱乐部的收支还是很平衡的,毕竟,实德俱乐部不是依靠球票和几块广告来维持的,我们的相关产业都发展得很顺利。

  本报记者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征战工体科萨不食言 本周主场实德要捧足协杯 (2001/12/24 17:03)
孙继海下月步入婚姻殿堂 实德将邀请米卢到大连赴宴 (2001/12/24 15:17)
国安主场不敌大连 足协杯向实德招手 (2001/12/24 14:03)
意法经纪人紧盯孙继海 近日将拜见实德俱乐部 (2001/12/24 12:03)
足协杯赛逼近大满贯 实德主帅科萨手舞足蹈 (2001/12/24 12:02)
2001年足协杯决赛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