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新瓶装旧酒--透视岁末甲A换帅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7:24 无锡日报

  “村里来新人啦!”迎上前去一看,原来还是老朋友。这是岁末甲A换帅一大特色。徐根宝又杀回来了,涅波也吃了回头草,塔瓦雷斯在外面转一圈也来了,李章洙换了个东家,依然在明年的甲A洋帅中占有一席之地,听说原申花大帅皮特明年要改投国安门下。截止到现在,这次甲A换帅风潮中,来的全是老朋友,没有一个新来的。

  在这些“新帅”中,争议最大的可能是徐根宝。根宝虽然曾在申花创造过辉煌,但也
有过在万达的“滑铁卢”。在甲A和甲B之间沉浮多年的根宝也许已百炼成钢了,但他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申花将士对他的不信任,“你是带我们考上了重点,可我们已经研究生毕业了。”这就是申花球员怀疑根宝的最大理由。如果根宝与申花球员没有沟通好,预计要不了几轮,根宝就得下课。

  在这些“老朋友”中,涅波大概是最受欢迎的。这位俄罗斯老帅当年在1990年世界杯中,率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打进八强,一举成名。2000年,登陆中国甲A,把沈阳海狮带到了他们在甲A前所未有的高度,被人称为最佳“驯狮员”。但涅波到鲁能泰山队也遇到了他的前任一样的问题,鲍里斯留下的八连胜,使泰山队又做起了联赛冠军的美梦,就泰山队目前的实力,涅波有没有能力使泰山队再现桑特拉奇时代的辉煌,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塔瓦雷斯的执教能力,这次力帆请他出山可能正是看中他这点。但这位巴西“游医”在中国的名气太臭,以前还爆过“假文凭事件”,最主要的是他一张嘴太碎,当年被深圳队赶走,除了成绩外,这也是一个原因,另外他与足协的关系也不太好,他如果不能使力帆队在前几轮有一个全新的面貌,重庆球迷就要喊“下课”了。

  韩帅李章洙在甲A以铁腕治军闻名,这与当时俱乐部给予极大支持分不开。这次到了青岛,新俱乐部还会不会给李章洙治军“大权”我们还不得而知。据说,这次他还带了数名力帆旧部到青岛,这会不会引起球员内部团结,这都是问题。今年青岛名列倒数第二,青岛球迷在新赛季的期望值有多高,将直接影响李章洙的执教“寿命”。

  朋友是老的好,主帅就不尽然了。也许太多的“水货”让俱乐部的老总们只敢用“旧人”,这对我们的联赛未必是好事。

  在新赛季里,我们总在“重复昨天的故事”,没有新的感觉,球迷也会厌倦的。在今年的甲A诸旅中,还有四川、金德等俱乐部打算换帅,金德老总章健放出话来,他们请的主帅水平只在涅波之上。但愿他们能给新的联赛带来清新之风。(龚家惠)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