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转会流言 > 正文
诈伤或者诈老 提高待遇最关键--挂牌背后的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6:00 《足球》报

  记者付晓海报道 挂,还是不挂,这是个问题。对球员来说,挂牌就像女人离婚前的忐忑不安。离了,没准再找的还不如现在的,或者干脆这一辈子就只能一个人过了;不离,或者对付对付也就将就了,但是眼看自己一年比一年年老色衰,又怕有一天自己没有了选择的主动权,所以申请挂牌对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美丽的冒险。

  挂的风险截杀或者挂空

  主动提出挂牌的队员基本都有去向,有一两家俱乐部对自己有意后才下定决心上榜,没有谁会在没找好下家的情况下先挂了再说。但在摘牌会上被意外截杀的现象几乎每年都有,而某些俱乐部言而无信答应摘又没摘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所以对球员来说,挂牌实在是一次心跳的赌博。若非如此,像曲圣卿那样最终落户申花的结果就不会令瞿郁明兴奋得几近失态,而此前曲圣卿四处扬言若被截杀就干脆退役的豪言更是煞费苦心。许多申请挂牌的队员最终没人摘牌回到原俱乐部后都没有好的结果,要就是将板凳坐穿,要么干脆退役。于是,申请挂牌前必须与原俱乐部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即使双方已经反目,也不能在摘牌前对原俱乐部说三道四,否则只能让自己孤注一掷。

  挂的策略诈伤或者诈老

  申请挂牌的队员其实大多都在赛季结束前就已经决定要走了,这些想转会的球员碰到的一个共同的难题是,如何使自己能以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挂牌?因为只有如此,才能保证别的队伍不至于因价格问题而在摘牌时退却,而且这样一来签字费也会高一些,于是一些球员绞尽脑汁使出了苦肉计。

  临近联赛结束前五六轮,总会有很多球员莫名其妙地受伤,受伤本身并不是策划的结果,然而伤势究竟什么时候能好?其中大有奥妙。某队一名队员是年初受的伤,到联赛后半段其实已经能打比赛了,但这名队员一直说自己伤没好,队医检查以后认为应该可以参加训练,但该队员参加了一次训练后马上喊疼,并罗列了一大堆毛病,最终这名队员如愿以较低的价格挂牌。还有的队员没什么明显的伤病就只能诈老,在比赛中佯装跑不动,训练时佯装跟不下来,而一旦转到别的俱乐部又立马变得生龙活虎。在诈伤诈老都不行的情况下还有队员干脆对俱乐部老总说:“如果你们把我挂个天价让我下岗的话,我就背着被子上你们家睡去!”

  挂的动机提高待遇最关键

  每年都会有大牌队员在挂牌截止前扬言要走,或者到摘牌会前突然撤牌,所有圈内人都知道这些人其实并不是真想挂牌,真正目的是提高自身待遇。目前甲A球队中给新转入的队员一笔签字费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签字费少则十多万,多达上百万。而某些球员那么热衷于转会也正是冲着签字费去的。继续留在原俱乐部的签字费一般不会太高,所以很多队员就以挂牌为名给俱乐部施加压力,希望能从来年的工资中补回来。在这方面有经验的球员常常是有意无意地通过媒体把自己要转会的消息先放出去,然后静观俱乐部的反应,一旦俱乐部沉不住气自己就掌握了主动。俱乐部如果没有反应,那就干脆递交转会申请,然后坐等俱乐部开出优厚的条件挽留,在这期间还需要做的就是向个别私交甚好的记者透露某某俱乐部想挖角的消息,更高的还让人怂恿球迷协会发动签名挽留活动,让俱乐部在重压之下屈服。

  挂牌背后玄机多多,让我们坐等今年又会有什么妙手出现。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被全兴俱乐部挂牌? 高健斌不想走 (2001/12/21 15:34)
挽留国脚引进外援全盘年轻化 申花队拟将五球员挂牌 (2001/12/21 15:06)
上海五位替补挂牌 深圳挂牌12人--转会大幕徐徐开启 (2001/12/21 11:22)
实德小将邹捷:险些被挂牌的2001年度最佳青年球员 (2001/12/21 11:10)
申花队拟将五球员挂牌 庞利李扣成名列其中 (2001/12/21 10:22)
五牛队受罚球员集中学习 三元老被挂牌打算退役 (2001/12/20 09:06)
易帜后的新申花俱乐部今日正式挂牌 (2001/12/19 11:49)
文广俱乐部正式挂牌 8年的“申花时代”到此为止 (2001/12/19 09:27)
重庆力帆挂牌八将 赵立春榜上有名让人意外 (2001/12/18 09:33)
挂牌6000万 全兴要退出--香港华润财团准备介入 (2001/12/17 11:26)
转会流言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