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甲A第25轮专题 > 申花 > 正文
申花改旗易帜被迫推迟 郁知非自称已经是被架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4:47 体育周报

  原定于8日举行的上海文广集团收购申花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因手续未齐而被迫推迟。

  由于12月10日是申花俱乐部成立8周年的纪念日,而12月9日又正好赶上联赛,因此,文广集团非常希望能将新闻发布会定在8日这一天。但是直到目前为止,新俱乐部在工商管理局注册的手续仍不齐备,上海足协也没有收到新俱乐部的申报材料,而上海足协的有关负责
人也表示,必须收到材料、上报中国足协审批后,才能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手续不全致使原定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只能被取消。但文广集团目前仍在继续努力,因为他们不希望将新闻发布会拖到联赛结束后举行。就目前的形势分析,在下周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最大。

  上海广电局旗下的“上海文化广播传媒集团”将出资4亿元人民币收购申花俱乐部其他9家上市公司股金,从而成为申花俱乐部的实际控股者。改制之后的申花俱乐部主要由以下三家股东组成: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上海广电集团和申花足球队。其中,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和上海广电集团将共占申花俱乐部80%的股份,而上海文广传媒集团的股份将在50%以上,申花队依靠自己的品牌价值在俱乐部中所占股份约在20%左右。

  文广集团收购申花俱乐部后将改名为“上海SVA文广足球俱乐部”。但由于本赛季的注册已不能更改,所以,在最后两轮联赛中,球队仍以“申花队”的名义出战。同时,新俱乐部的上层领导也将做出重大调整。据悉,新任董事长将由文广集团副总裁、上海电视台台长朱咏雷兼任,现上海文广集团的办公室主任刘世芳将出任总经理一职,而原申花俱乐部董事长郁知非将担任新俱乐部的董事。

  郁知非自称被架空

  郁知非在电话里不愿多说,在这个当了甲A俱乐部老总七、八年的人看来,对仅仅3个月就决定申花队易帜,他说:“我们没有心理准备。”

  但事实已经摆在了台面上。高层一句话“谁让你们一直拿不到冠军?”就把郁知非噎住了。高层还拿出中远队作例子:“你看看别人浦东队,一直冲不上甲A,一换成中远队,马上就是甲A球队了。”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目前文广集团全面接手申花的事宜还暂时由于手续不全而未最后办妥,但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了。由于原申花俱乐部董事长郁知非只出任新俱乐部董事一职,董事长以及总经理均由文广集团的人担当,难怪郁知非自称已陷入被架空的状态。据了解,在新俱乐部董事长方面,曾有多名人选,但市委领导最终选择了文广副总裁,而非文广集团总裁,其目的就是为了“缩小注意面”。

  文广集团入驻申花后,从目前来看,新俱乐部将发生以下几点变化:

  1.俱乐部构成。将主要由文广集团控股,且新任俱乐部董事长直接向市委领导负责,权限比郁知非大得多。

  2.球员们的收入将明显降低,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得到市委高层的批准,文广队球员想转会的难度将进一步提高,拟议中的祁宏转会中远队的计划可能就此泡汤。

  3.申花主教练皮特将肯定走人,新任主教练按照市委领导的意见,还将选择外籍主教练。

  4.有线02俱乐部中的部分优秀球员,比如杜威等,将充实到文广队中。此外,再加上文广队即将引进的外援和两名内援,申花队中几乎一半的球员将失去主力位置。

  5.新的足球俱乐部将前所未有地向大连实德队的霸主地位发起猛烈冲击,他们惟一的目标就是2002赛季甲A冠军。

  6.郁知非将成为新足球俱乐部中的独立董事,说到底,郁知非已经被架空了。

  目前,上海各媒体已经得到消息,在正式宣布之前,对申花改换东家的事情“不得炒作”。沪友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队长申思:逆境中奏凯 赢下国力真不容易 (2001/12/10 14:42)
重新焕发战斗力 申花以前“职业精神”哪去了? (2001/12/10 14:38)
雪中布下捕“狼”陷阱--记申花队客场力克国力 (2001/12/10 14:07)
申花胜出绝非偶然 国力强队之路还很漫长 (2001/12/10 10:33)
甲A联赛亚军归属留待末轮 辽宁战申花最关键 (2001/12/10 09:22)
甲A第25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