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甲A第25轮专题 > 鲁能 > 正文
九轮不败 六场连胜 鲁能泰山重现昔日联赛冠军之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07:51 辽沈晚报

  19个进球,7场胜负局,昨天,残余的甲A在第25轮联赛中再次让球迷的目光变得热切起来。

  主场被川军1∶0击败,对于已经卫冕成功的大连实德来说,是无伤大雅的。确实,此时此刻,实德决策层的视线注定不会继续停留在甲A的赛场之上,他们如今更为重要的工作应该是未雨绸缪,为延续自己的霸主伟业而“吐故纳新”。除了实德之外,其他名列积分榜前
6位的球队都如愿以偿地获得了胜利的3分,各自牢牢地坚守着自己的位置,为最后一轮的冲击巩固着基础。

  本轮比赛最值得赞扬的是一群山东汉子。山东鲁能的将士们继续了自己最近以来势不可挡的上升轨迹,在客场4∶2拿下了作风彪悍的八一队,不仅创造了本队六连胜,九场不败的崭新纪录,也让俱乐部的决策者们在欢喜的同时,不得不忍痛拿出巨额奖金犒劳三军。

  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心理历程真可谓是肚中打翻五味瓶——酸甜苦辣尝尽。赛季之初,在实德都没有提出夺冠誓言的时候,鲁能就已经明确表示:“夺取联赛冠军是我们惟一的目标。”鲁能之所以过早地让自己“骑虎难下”,最关键的因素是对自己耗费巨资组建的超豪华阵容有着绝对的信心。的确,拥有俄罗斯前国家队主教练鲍里斯和宿茂臻、李霄鹏、宋黎辉、舒畅、徐阳五名国脚,卡西亚诺、门多萨、何塞和谢尔盖四大外援的鲁能,在赛季初毫无疑问是最令对手胆寒的队伍。

  尽管鲁能在前六轮比赛中以3个0∶0战平了辽宁、国安和申花三支强队,但他们却被升班马国力以及深圳科健和重庆力帆三队击败,这种完全出乎意料的战绩犹如当头一棒,让鲁能人头晕目眩,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在同时进行的亚俱杯比赛中,鲁能队灾难般的表现将中国足球的尊严彻底丧失,鲁能俱乐部遭遇到了空前的信任危机。

  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刻,鲁能俱乐部却并没有将主教练鲍里斯当作替罪羊推向前台,采取其他俱乐部惯用的“炒教练”的方法摆脱困境。俱乐部的强力支持让鲍里斯免去了腹背受敌的痛苦,并得到了世界杯和九运会两个喘息的机会,在这段时间里,鲍里斯重新更换了外援,调整了战术体系,理顺了同球员和其他各界人士的关系,让鲁能队真正走向了正轨。从第17轮开始,鲁能用8胜1平的战绩向家乡父老表明,山东足球的尊严仍在。

  鲁能在联赛的最后关头挽救自己,尽管没有实现赛前的目标,但还是平息了众怒。能够走到这一步,对于许多其他的同行都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很多球队都认为,战绩的好坏,主教练是惟一的责任人。其实不然,像申花俱乐部,他们惯于聘用名家大腕,也惯于将战绩不佳的责任推卸给他们。曾经是巴西队主教练的拉扎罗尼、前南斯拉夫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以及墨里西都在申花经历了来来往往的苦涩,即使是如今的皮特科维奇也举步维艰,而青岛啤酒、四川商务通等俱乐部也和申花大同小异,最终,他们都没有取得优异的战绩,哪怕是在本身的基础之上再进一步也没有。俱乐部对主教练的支持,其实就是对自己的支持,既然用了,就要用人不疑。中国足球能够历史性地杀进世界杯决赛圈,米卢功不可没。但如果没有阎世铎在米卢最风雨飘摇时坚决提出了“米卢核心论”,米卢还有机会带队冲击世界杯吗?中国足球会在今年实现44年的夙愿吗?

  本报记者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泰山4-2战胜八一振邦 赢得连续第五个客场胜利 (2001/12/9 16:20)
鲁能战八一重拾“看家法宝”--鲍利斯猛练下底传中  (2001/12/9 12:24)
四场连续全胜平纪录 鲁能泰山队员奖金总额高达500万 (2001/12/7 10:53)
鲁能领导祝贺鲍利斯生日 (2001/12/7 10:53)
霄鹏小黑不可或缺 山东鲁能泰山创造连胜纪录 (2001/12/7 09:44)
甲A第25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