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世界杯抽签 > 实德 > 正文
实德主帅科萨忠告国足:别总想着抽签的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3:26 体育参考

  本报讯 堪称2001年中国最成功教练的科萨在听说中国队世界杯上所面临的抽签命运时说:“中国队不应该总是想着有什么奇迹降临,别总是想着抽签的运气,而应该把脑子用在该用的地方上。”

  尽管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和科萨都是南斯拉夫同乡,但他们此前并不熟悉。科萨说,米卢在60年代就离开了南斯拉夫,我直到在中国才见到他。科萨倒是同米卢的哥哥有过交往
,但科萨同米卢的关系在中国一直不是很融洽。此前,因为说了一些针对中国队的话,实德俱乐部曾经受托忠告科萨要少说,所以提到中国国家队,科萨并不想谈的太多。

  “说实话,这不是我该管的事,我有我的俱乐部队,米卢有他的国家队,我们各有各的事。而且这一段时间,实德队的比赛太多,任务很重,所以我的主要心思都在队里,没有关注世界杯的分组情况。”尽管科萨有些推脱,但记者还是不依不饶,于是,科萨在听了记者关于世界杯分组原则的介绍以后,开口了:

  “对中国队这样的亚洲球队来说,能出线进入世界杯的决赛圈就是一个天大的进步。其实每一次世界杯,在欧洲都有很多强队提心吊胆担心进不了决赛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将有许多的方面需要开发。对中国队而言,关键的一条是终于进去了。至于分到哪个小组,难道这还有什么意义吗?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只能凭实力来说话。能够进入到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哪个都是强队,尤其是中国队可能遇到的欧洲球队和非洲球队(或者美洲球队),论实力都要超过中国队。

  “我觉得中国队好象觉得现在是有很好的运气,同时也希望再次有好运气降临,再次抽到一个好签。但实际上,在世界杯决赛圈,都是强队,抽什么样的签也是无法避过去的,现在中国队应该把脑子用在该用的地方,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不该考虑运气问题。这不是中国队该考虑的问题,这应该是上帝考虑的问题。其实我倒觉得,中国队分在哪组都没有关系,只要中国队尽力就够了。能进入世界杯走一次,就是中国足球的一次巨大成功,毕竟中国足球还没有发展到能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的高度。“至于说中国队碰到哪个队更有希望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我没法说。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除了实力外,再确实需要点儿运气。但我还是那句话,运气不能祈求,实力才是自己最实际的保障。”(艺人)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抽签团9名成员兵分两路 米卢在韩看场地 (2001/12/4 09:56)
国内足球圈名家名嘴说抽签:不是坏签 对手神秘 (2001/12/4 09:50)
抽签结束返京机上巧遇贝利 阎世铎诚邀球王贝利来华 (2001/12/4 04:14)
图文-2002年世界杯抽签 米卢搂着韩国服务小姐釜山留影 (2001/12/4 02:14)
不骄傲自满不妄自菲薄 国足将士信心十足谈分组抽签 (2001/12/3 18:32)
国脚 教练畅谈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 (2001/12/3 17:10)
不好也不坏--李应发谈中国队世界杯抽签结果 (2001/12/3 16:15)
南方都市报:酸甜苦辣话抽签 (2001/12/3 14:18)
足协抽签团兵分两路 世界杯前哨战今日打响 (2001/12/3 13:55)
世界杯抽签掀起三次高潮 中国队博得最多喝彩! (2001/12/3 13:34)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