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23轮专题 > 海狮 > 正文
门票收入赶不上养两辆出租车--沈阳金德主场南移之幕后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4:04 球报

  章健提出暂停联赛升降级的“休克疗法”,于雷却有了放弃主场打客场的“奇想”。处在甲A倒数第一的沈阳金德,总是能找到别样的方式来吸引外界的注意。金德为什么放弃主场?放弃主场会带来哪些麻烦?中国足协的支持是否违反国际足联的章程?许多问题都值得探究。

  门票收入赶不上养两辆出租车

  联赛第19轮金德在五里河与辽足比赛后,俱乐部财务人员统计的结果让人震惊:本场比赛的门票收入仅有1000元!还不及两辆出租车一天的收入,受此刺激,金德俱乐部高层决定放弃与重庆力帆和云南红塔两场比赛的主场。

  主场问题今年一直是沈阳队的心病。去年沈阳队在五里河掀起风暴,每场5万人的上座率全国罕见。原俱乐部总经理章健很想在主场做一番大文章,去年年底足协组织考察团赴欧时,章健还特意带上俱乐部负责球市开发的人员和五里河体育场的闻志平场长。然而十强赛选址沈阳给沈阳队带来了“灾难”,球队的主场一直东挪西换。从锦州到鞍山,沈阳队不仅没有在主场开发上做出文章,而且还从对方那里受到不少委屈。金德接手后,由于球队成绩一再下滑,球市低迷更是无可挽救。

  中国队十强赛顺利出线后,联赛第三阶段的赛程也相应出台,金德队剩下的两个主场都在12月份,俱乐部官员考虑到天气的寒冷就有了把主场挪到外地的想法。由于今年没有升降级,加上球队的号召力有限,很少有城市愿意承揽金德的主场赛事。10月25日沈阳队主场迎战辽宁队,往年的同城之战总能吸引无数辽沈球迷,加之这是金德队首次回归五里河,金德认为球市应该有一个小小高潮。然而结果让人非常失望,原本10块钱的票价一跌再跌,最后免费赠送都少有人问津,无奈之下俱乐部只好到各高校组织3000名大学生,才避免了尴尬冷场。

  沈、辽之战后,金德俱乐部铁心放弃剩下的两个主场,俱乐部马上与重庆力帆和云南红塔两家俱乐部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欢迎金德队到自己那里比赛。在11月中旬的上海会议上,金德俱乐部官员与力帆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和红塔俱乐部总经理秦绍高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并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创举”后遗症难料

  在国际足坛,俱乐部放弃主场还难查先例,金德的"创举"固然有客观和主观的背景,但其后遗症现在还难以预料。

  首先是与赞助商的关系。金德队主场比赛时,有8块场地广告牌属于俱乐部,在联赛之初,这些广告牌已经由不同客户买断。赞助商购买俱乐部广告牌主要是为了打开当地市场,主场的挪迁势必会使他们的利益受到损害。经过与力帆和红塔两家协商,金德俱乐部与赞助商达成一致,即把两块场地广告牌放到重庆,剩下六块放在昆明,明年金德将补偿这些商家一个主场的场地广告。

  根据协议,金德队客场比赛时往返交通费和在比赛地三天的吃住由对方负责,力帆和红塔对这一条件都欣然接受,因为如果自己到沈阳打比赛,交通和吃住也都要自己负责,现在省却客场劳累之苦,承办一个主场多少还能赚几万。

  外界称金德的做法是变相打假球,力帆和红塔从中受益。对此金德俱乐部某官员解释说:“今年没有升降级,所以这么做并不会引起别的俱乐部的太大争议,力帆和红塔都没有进三甲的希望,名次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再者,即使金德队打主场,就能打败力帆和红塔?今年金德队打了十几个主场,你数数赢了几场?”

  该官员还称,中国足协允许金德放弃主场并没有违背国际足联的任何规定,“我们可能是世界首创,所以国际足联也没有相关条例。足协也知道五里河的草皮花了多少钱,如果真要在那里打比赛那损失就大了!”

  金德放弃主场会给辽沈球迷留下什么印象?明年金德如何在球市上与辽足竞争?对这些问题,金德俱乐部都有过考虑,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王德忠说:“金德现在的确很困难,我相信辽沈球迷能够理解。明年我们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本报记者张小龙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协宣布:沈阳金德主场变更只缘天气太冷 (2001/11/28 19:09)
沈阳东陵区法院驳回曲乐恒起诉今天给出明确理由 (2001/11/27 16:13)
五里河显出落寞 十强赛狂欢后反思中国队沈阳主场 (2001/11/27 09:39)
沈阳天寒地冻难比赛 金德主场比赛挪客场 (2001/11/26 23:19)
1:0小胜沈阳金德队 上海申花磕磕绊绊走出连败 (2001/11/26 14:24)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23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招省内代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