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曲乐恒对张玉宁提起刑事自诉 > 辽宁 > 正文
沈阳东陵区法院驳回曲乐恒起诉今天给出明确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16:13 新浪体育

  11月27日,笔者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沈阳市两级法院立案庭于日前就立案工作中的若干问题及工作实践进行了讨论,在会上,关于东陵区法院依法驳回曲乐恒自诉,不予立案的原因终于有了公开明确的说法。

  对于刑事自诉案件,《刑诉法》第一百七十条项规定:自诉案件包括:(一)告诉才处理的案件;其中指侮辱、诽谤即不告不理的案件。(二)被害人有证据证明的轻微刑事案件。
(三)被害人有证据证明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财产权利的行为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公安机关或人民检察院已经作出了不予追究的书面决定。显然曲乐恒的律师在适用其第(三)项,但他忽略了人民法院受理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三)项规定的自诉案件,还应符合刑事诉讼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四十五条的规定。

  刑事诉讼法第八十六条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对于报案、控告、举报和自首的材料,应当按照管辖范围,迅速进行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时候,应当立案;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时候,不予立案,并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请复议。第145条规定,对于被害人的案件,决定不起诉的,人民检察院将不起诉决定书送达被害人。被害人如果不服,可以自收到决定书后七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申诉,请求提起公诉。人民检察院应将复查决定告知被害人。对人民检察院维持不起诉决定的,被害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由于此案不符合以上两项规定,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解释》第一百八十八条规定,东陵区法院决定对此案依法驳回。(商宏岩 李欣悦)

   全新推出周星驰电影短信游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服沈阳东陵区法院裁断 曲乐恒13日上诉 (2001/11/14 12:05)
车祸事件造成五败俱伤 曲乐恒追究责任得不偿失? (2001/11/26 08:37)
曲乐恒案追踪-张家不出冤枉钱 曲家动不了张玉宁 (2001/11/19 08:28)
曲乐恒案不立案内幕:法官听取律师“引经据典” (2001/11/16 08:55)
律师观点得到法官认可 “曲乐恒案”不立有先例 (2001/11/14 06:17)
曲乐恒不服判决再次上诉 律师认为被驳回可能极大 (2001/11/14 06:21)
曲乐恒对张玉宁提起刑事自诉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曲乐恒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联想IBM台式机推荐
   密云湖畔京溪现房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美芝培训全面教育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成熟的创业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