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正文
宝岛之行轻松惬意 实德台湾住进昔日蒋氏私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4:51 中国足球报

  实德队虽然每年都不停地到各地去比赛,但是作为队员来说那只是去比赛,真正作为一个旅游者欣赏一下各地风光的时候还真不多。8月7日至11日的台湾之行,让实德队的部分队员把比赛完全抛在脑后,放松心情畅游一番。

  马不停蹄飞台湾

  实德集团很早之前就准备安排实德队的这次台湾之行,但是因为实德队的赛事太过密集,所以一直抽不出时间。这次国家队参加十强赛,也为实德队赢得了这样一个难得的休息机会。而邀请实德队访台的台塑集团去年曾经应实德集团之邀访问过大连,这次也算是实德方面的一次回访。遗憾的是实德队的绝大多数主力球员都参加国家队和国青队的集训,王鹏也因伤无法成行。此外主教练科萨也没有参加这次的活动,在足协杯结束之后他马上飞回南斯拉夫度假去了。

  实德队8月6日结束足协杯赛后返回大连,还要赴沙特参加“王子杯”足球邀请赛,时间很紧迫。8月7日中午,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率实德队一行登上了前往香港的飞机,然后经香港于当天晚上抵达台北。

  宝岛风光令人醉

  到达台湾的第二天,这次的访问团立即按照计划分为两个组,一组由徐明率领,主要是访问台塑集团,另一组由林乐丰率领球员,参观台湾的风光。虽然在台湾的时间并不长,但台湾的几个大城市台北、台中、嘉义、高雄,都留下了实德球员的足迹,还参观了台湾比较有名的景点,如台北故宫博物院、石门水库、日月潭等等。

  由于没有比赛任务,球员们都可以全身心地游玩,大家都对宝岛台湾的秀美风光赞不绝口,而队中的三名外援更是拿着摄像机拍个不停。在台湾期间,台湾同胞也对来自实德的访问团给予了热情接待。实德队在台北下榻的园山饭店,就是台湾一所非常著名的酒店,这里曾是蒋氏家族执政时的私邸,不久前才对外开放。旅程安排虽然相当紧凑,但是三天的游览让队员们身心放松,季铭义告诉记者,这种旅游形式的休息可能比单纯在家中放假效果更好。

  游戏比赛相结合

  当然实德队在台湾也打了一场友谊比赛,原计划安排两场友谊比赛,但是由于时间太短,就取消了其中的一场。实德队是第二支到台湾进行比赛的大陆职业球队,五年前北京国安队也曾经到台湾访问比赛。8月10日晚上,实德队在高雄与一支名为高雄城市联队的球队比赛,据说这支球队是由去年台湾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台电队为主组成的。事实上这次到台湾访问的实德球员总数只有11人,仅仅够排出一个出场阵容来,不过由于没有胜负的压力,大家都打得很轻松,再加上对方实力也并不强,实德队以4比1获胜。

  中场休息时,实德队的徐弘、石磊、史尔江、朱广辉和邹鹏还与中国台北女足的5名队员进行了罚定位球的游戏,实德队的5名球员在距球门18码的地方射门,对方的女足队员在距球门12码的地方射门,结果实德队以2比4败北,没有参加游戏的球员都在场边助威,不时发出友好的笑声。(柳毓)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实德从喀麦隆引进“非洲小狮”首战喜忧参半 (2001/8/13 09:33)
    赴台首战大胜台湾冠军队 媒体猛挖实德“家底” (2001/8/13 09:16)
    大连实德4-1大胜台湾冠军队 小将邹捷表现神勇独中两球 (2001/8/11 21:49)
    实德-勇将王鹏术后需休三个月 今年将不能参加任何比赛 (2001/8/11 11:29)
    引起台湾媒体关注--大连实德访台日记 (2001/8/11 11:0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