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盛夏里能吃到北方酸菜 国脚不为吃喝犯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2:05 球报

  绿岛森林公园在很多沈阳人的心中是一块神秘的地方,这次,“神奇教练”米卢就选择了这块神秘的土地作为国家队这次冲击十强赛的基地。

  绿岛森林公园就像他的名字那样,非常漂亮,四周绿树环抱,空气清新,在那里生活颇有几分“归园田居”的感觉。来自繁华上海滩的国脚申思在与记者谈起绿岛时,也大加赞扬,他对记者说:“在这里过得很好,这里环境很清净,非常有利于大赛前的备战。”而李
伟峰更是以“五好”来形容自己在沈阳的快乐生活,李伟峰说:“沈阳很好啊,山好、水好、吃好、住好、训练好!”

  不过让队员们最满意的还是吃得好,长春人李伟峰甚至因为在盛夏里能吃到可口的北方酸菜而连声感叹。

  为了让来自天南地北的国脚都能在沈阳吃好,绿岛真是煞费苦心。国家队在昆明集训期间,绿岛就派出了以总经理为首的取经团到多次接待国家队的红塔基地取经。

  据了解,绿岛有多个餐厅,但国家队就餐统一被安排在了宾馆主楼一楼大厅右侧通道底的那个大餐厅里。国家队在绿岛期间,那个餐厅将不再对外开放,作为国家队的专用餐厅,而且为了保证卫生,一般人都不得入内。绿岛的一位保安对记者说:“国家队到了之后,那餐厅连我们也进不去了!”

  昨天上午,记者好不容易终于见识到了国家队的专用餐厅。餐厅的装修有点古色古香,房屋顶上是充满古朴气息的吊灯,地上则铺设了环保地板。据正在餐厅的服务员介绍:原来那里铺设的是地毯,为了队员的健康,使队员不受静电的影响,绿岛就特意重新进行了改装。因为快到国家队的就餐时间了,因此餐厅里就显得格外的忙碌,一张又一张的木桌子从外面运了进来,餐厅的经理对记者说:“原本国家队就餐使用的是大理石的桌子,一共两大张,但今天因为有市领导来接见国家队并和他们一起就餐,人比较多,所以就改换了木桌子。”

  就餐环境好,国家队吃得就更好了。

  餐厅大门进去的右手边,摆着一张小长桌,桌子上放着三台果汁机,分别为国脚供应橙汁、柠檬汁、胡萝卜汁,餐厅的服务小姐告诉记者:这三种果汁中,胡萝卜汁是最受欢迎的。桌子的旁边是两台冰箱,一台冰箱里放着水果,有苹果、西瓜、李子等;另一台里则储存着雪碧、矿泉水、牛奶、奶酪等。而在大门的左手边则放着一些光亮如镜的盛菜盘,一共有三十个左右,因为离国家队就餐还有一点时间,因此餐盘里都是空的。

  据了解,绿岛每餐派出了6位最优秀的厨师为国家队做菜。因为国家队中有一些南方人,他们对北方菜不太习惯,因此绿岛又特意请来了上海浦东饮食协会副会长,专门为队中的南方人服务。当然他们也没有忘记米卢,也为米卢配备了一名专职厨师。另外绿岛还为国家队准备了三套菜谱,因此国家队一天两餐吃的都不一样。同时,为了队员不同口味的要求,绿岛还为队员开起了小灶,国脚随点随做,这深得国脚们的欢迎。李伟峰说:“这里很方便,因为今天下午以放松为主,没有训练,我早上就点了个大肠炖豆腐,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个菜了,在沈阳吃到这个菜真是亲切!”

  另据了解,国家队在昆明期间每天的饮食标准为每人200元,但在沈阳,这个标准又有所提高,变成了260元。

  绿岛餐厅的服务也是一流的。绿岛的餐厅部经理对记者说:“我们派出了这里最好的服务员,每餐有12人左右为他们服务,而且这些服务员都很有经验,参加过很多大型活动的服务工作。在记者与这些服务员的接触过程中,记者也感到这些服务员素质相当不错,彬彬有礼。因为国家队训练时间的不固定性,就餐时间也不固定,因此餐厅的工作人员就需要随时待命,这就大大增加了服务员的工作时间。对此,一服务员对记者说:“没什么,我们都是球迷,这次能够为国家队服务,我们已经感到很幸运了!” 本报记者甘慧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脚冲击世界杯过程中平均日消费近千元 (2001/8/13 11:55)
    原国际级裁判李英明:国脚要减少低级失误 (2001/8/13 11:28)
    海外国脚20日归队 范志毅打完英甲第2轮回国 (2001/8/13 11:08)
    众国脚伤病不断 米卢昨天练细节 (2001/8/13 10:59)
    阎世铎神秘信封泄天机 足协密令边缘国脚一级战备 (2001/8/13 10:49)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