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山东省高级足球教练肖杰:降薪会伤队员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59 生活日报

  对于俱乐部对队员“工资只发百分之十”的决定,我省足球界的人士是怎么看的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我省高级足球教练肖杰。

  肖杰直言:我认为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他指出:俱乐部做出这种决定,原因是足协杯两场比赛打得不好。做出这样的决定,也许俱乐部有它的道理。但是从我往年的带队经验来看,这样做是不恰当的。从这件事可以看出,球员和俱乐部的想法产生了矛盾。两场比赛
我都看了。俱乐部认为球员不卖力。据我看客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球员确实拼劲不足,但泰安主场的比赛,球员还是拼得很凶的。尤其是上半场,队员们跑动积极,拼抢凶狠,弥补了技战术上的不足,出线是必然的。队员们认为,这样的比赛只要出线就行了;但是俱乐部可能是受舆论影响,对自己估计过高,觉得不光要赢,还要赢得漂亮,这就和球员的想法产生了矛盾。其实这种比赛只要获胜,就达到了目的,最好不要再在打得好不好上过于纠缠。

  其次,球队成绩不理想,俱乐部只把枪口对准球员,而没有看到教练本身的问题。鲍里斯作为主教练,上任八个月了,但是至今没有把球队改造好,无论有什么原因,也很难说是称职的。作为一个外籍主教练,要评价他称职不称职,就看三个方面,一个是成绩;二是要看是否给球队带来了鲜明的打法特点,就像当年桑特拉奇那样;三是能否带出一批有潜力的新人。这三条标准,鲍里斯八个月来都没达到。目前泰山队,不客气地说,阵型、打法,进攻、防守,都没有章法,给人打到哪里算哪里的感觉,没有鲜明的特点。对此,主教练是有责任的。但是俱乐部操之过急,只强调队员不尽力,而没有看到教练的责任,这对球员也不公平。

  最后,肖杰指导忧心忡忡地断言:“执行这样的决定,恐怕球队要走弯路。一旦今年成绩不好,恐怕年终会有不少球员提出转会。前一阶段俱乐部已经处罚了好几名球员,而从效果看,并不是很好。球队的管理必须经济手段与思想工作相结合才能奏效。” (记者 王昊铎)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鲁能泰山今日集结 兰普蒂19日归队 (2001/8/13 10:59)
    泰山:李明被勒令离队--处罚队员备忘录 (2001/8/13 10:59)
    鲁能泰山-球员:“大棒政策”打不出斗志 (2001/8/13 10:59)
    “降薪”能否降出信心--评说鲁能泰山俱乐部“降薪”事件 (2001/8/13 10:59)
    真的没救了?鲁能泰山到底“罚”出了什么 (2001/8/10 10:42)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