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既给面子 也要票子--争购辽青幕后大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6:24 《足球》报

  记者钱建辉沈阳报道辽宁省体委主要领导一早已拍板将辽青一线队卖给辽足,看上去辽足也是诚心收购,那么收购辽青一事何以一拖再拖?

  崔大林意属辽足

  作为辽宁省体育局的一把手,崔大林和辽宁队缘分匪浅。早在辽宁队十连冠时期,当
时作为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的崔大林就曾作为领队和辽足共享荣誉和辉煌。职业化之后,崔大林又亲自参与了成立辽足股份制俱乐部的运作,每有重大决策几乎都要参与其中。可以说,在辽足的历史上,崔大林一直都是局内人。由于这样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从崔大林的口中自然难以说出不把辽青卖给辽足的话。崔大林的态度自然也就成了辽足要以低价强收辽青的尚方宝剑,但既有领导的这一态度,辽足何以到今日才把辽青买到手?

  辽足与股东相处不和

  在现在辽青的大股东中,辽宁省体校是大股东,占85%的股份,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占15%的股份,是小股东。值得注意的是,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也是辽足的股东之一,占有20%的股份。辽足买辽青,本有一家人办一家事的方便,但何以反倒不是很顺利?到这里就不能不说说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和辽足的矛盾,当初学院以队员及场地等条件入股辽足,但从1995年底以来,辽足卖掉了很多队员,但学院却自称未收到一分钱利益,相反,在学院眼里,辽足又无偿地使用着学院的宿舍、食堂以及训练场地等设施。虽是股东,但关系一直也没能亲近起来,相反,在今年,大院和辽足之间还闹出了前者给球队停水停电以及不让使用场地的事儿,双方关系更趋僵化。关系不睦,自然有时就免不了公事公办。在准备卖辽青的时候,学院和体校曾表示在同等情况下优先给辽足,差个百八十万元也可迁就,但没想到的是半路杀出的金德开出了3200万元的高价,辽青打心眼里想把一线队卖个好价钱,局势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

  既给面子也要票子

  既然崔大林已经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意思,那么作为下属部门,学院和体校就不能不给领导面子;但辽足所开出的2300万元的收购价与金德3200万的出价整整差了900万元,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这对一向不富裕的学院和体校来说更是意义非凡。钱多的不卖,非得卖给钱少的,道理上也说不清。作为独立的法人单位,学院和体校的领导在给领导一个交待的同时,也必须给自己的单位、自己的员工一个交待;而崔大林虽作为上级领导也不能越俎代疱,只能点到为止;事情就僵在这儿了。既要给领导面子,又不能在价钱上太吃亏,学院和体校只能默认了辽足以低价收购,但增加了辽足需负担给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各5%转会费等附加条款,等于是变相长了近300万元的价,而且死死咬住了对辽足而言很困难的一次性付款这一条,再不肯让步。

  上周五上午,辽青开了一个董事会,决定如果辽足在8月15日之前不能履行协议,那么金德就有了购买权。这份决议再一次表明了给领导面子也因此给辽足优惠,但又给金德机会的态度。在这期间,金德也一直在造势,又是给辽青发催促答复的公函(8月2日),又是给沈阳市政府写信寻求支持,还递交了确实有3200万元现金的验资证明,但因为省市两级政府各有分管,所以金德的造势威力并不大。

  去年初在收购辽青案中落败的庄毅日前说将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到底,但由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已为终审判决,所以庄毅申诉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而且也不会影响辽青现在正在进行的交易。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辽青肯定是辽足的--程鹏辉解释辽青收购问号 (2001/8/6 08:12)
    “辽青转让”风云再起 庄毅把辽青推上高法被告席 (2001/8/6 07:35)
    辽青转让再起风云 庄毅将辽青推向最高院法庭 (2001/8/5 23:47)
    反对用不正当手段收购辽青 金德拔出法律利剑 (2001/8/2 15:29)
    收购辽青金德再“提价” 辽足以不变应万变 (2001/8/2 12:1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