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实德申花诸将可与欧洲球员媲美--访国安外援切尔梅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3:19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切尔梅利印象切尔梅利的人品就如同他的球风:稳健、踏实、果断、务实。在我和米伦他们聊得火热的当口,切尔梅利悄悄地问亚非:北京媒体是怎么评价我们三个外援的?亚非说:就说你最好!

  其实那天真的好难忘,国安队全部的外国人加上我和张亚非聊得开心极了!当然,功臣首推亚非同志。如果不是精通塞尔维亚语的他从中穿针引线,真不敢想像采访会变成什么
样。这使我有点“失落”,倒不是“痛恨”自己的塞语不灵,而是忽然身处一群持异种语言的人当中,竟让我在自己的国土上倒觉得自己是个背井离乡的“外国人”!

  在我问完米伦最后一个问题后,终于把“枪口”对准了切尔梅利。他说:好吧,下半场开始了!

  谈东论西

  记者:我很想知道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差距或者说不同究竟在哪?你在欧洲和中国都亲身经历过球场上真刀真枪的对抗,相信会有很真切的体会。

  切尔梅利:的确如此,不止是在中国,在除欧洲外的任何地方——无论哪个洲,哪个国家,在足球方面都与欧洲有着很大的不同。

  具体来说,欧洲俱乐部的特点是很注重年轻队员的培养,而在中国似乎更看重成绩。还有,可能是性格原因,欧洲球员对胜利的欲望不强,好像无所谓,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不如中国球员。而中国球员在场上100%地投入,至少在国安队是这样的。

  另外,在欧洲赢了就是赢了,1∶0足够了。可是在中国,不行,3∶0才算胜利!中国总要进球,进球,再进球,所以队员看起来总是富有激情和斗志!

  记者:那么在南斯拉夫,球员的受教育程度通常会达到怎样的程度呢?是不是有很多大学生球员?

  切尔梅利:不是的,这主要取决于球员个人的选择。在南斯拉夫,8年的基础教育是普及的,大约有90%以上的球员都是高中毕业,真正读到大学的也很少。

  这时,一旁的米奇(国安队体能教练)插话说:我年轻时上过大学,一边念书一边踢球。哈哈,看来好汉也提当年勇呀!

  话说国安

  记者:你投入中国的职业联赛,时间也不算短了,说说整体的印象吧!

  切尔梅利:在中国从事足球工作其实很不容易,有时,球迷只看重结果。

  记者:你怎样看待中国足球的风格?你认为中国足球有自己的风格吗?

  切尔梅利:有的,我来中国6个月了,我同每支甲A球队都交过手。我觉得中国的甲A球队风格、打法都差不多,十分相似,这也许就是中国足球的风格吧!

  记者:但是依然会有强弱之分,排名有高有低。

  切尔梅利:是的,但这是球员个人能力决定的,球员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球队的成绩。

  记者:那你觉得在中国,哪些球队的球员个人能力高,我是说相对而言?

  切尔梅利:大连、上海,这两支队伍的整体打法比较成熟,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很高,有些可以和欧洲球员媲美。

  这两支队伍成绩好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们的主教练都是南斯拉夫人!哈哈,哈哈……

  记者:那国安队呢?

  切尔梅利:国安是一支强队!所欠缺的只是经验,我说的是怎样赢得比赛的经验。但是国安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团结!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个联赛的间歇期,我要帮助国安队在第三阶段的联赛中,把名次提高到与实力相称的位置上。

  记者:可是近来你的运气似乎不大好,有好几次射门都打在了门柱上!

  切尔梅利:不止是我,整个球队的运气都不好!而且不光客场运气不好,连主场也……邪门!(咦,这不是张亚非的口头禅吗?)

  他爱他家

  记者:除了足球,中国还在哪些方面带给你深刻的印象?

  切尔梅利:建筑,中国的建筑太宏伟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在来中国之前我就听说过,可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还是无法想像到它们的气势。

  记者:我看你的筷子使得不错!

  切尔梅利:谢谢,那是因为中国菜好吃的缘故。

  记者:你最喜欢吃哪道中国菜?

  切尔梅利:宫爆鸡丁(标准中国话)。还有好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象这个(筷子指向铁板牛柳)也很好吃!每道中国菜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不过我要是觉得哪个好吃,就总吃它,好比——宫爆鸡丁(他可能就会说这一句)。

  记者:那平时不踢球的时候,你喜欢干什么?

  切尔梅利:基本上就是陪家人了,我有两个孩子,大的6岁了,小的2岁,他们是天使!

  他们已经在学中文了,很有意思!不过他们在这里有些寂寞,因为语言不通,没有小朋友和他们玩。但还好,有时候米奇的孩子会带他们一块玩。

  记者:这么小就跟着父母东奔西走,做球员的家属真的付出很多。你会不会觉得对他们有所亏欠?

  切尔梅利:也不会,他们来陪我,就等于我在陪他们!

  记者:那么踢球和家庭哪一个对你来说比较重要?

  切尔梅利:这是两回事,没有直接联系。但我还是注重家庭,那是一个人的根本,而踢球只是个工作。如果不踢球了,我还可以做别的工作,但是如果家庭没有了,那将是不可弥补的损失。我的家人们满意,就是我的幸福!

  说着切尔梅利向我们展示了一样“藏品”,那是刺在他左臂上的一个纹身图案,张亚非凑上去看了半天,终于认出来那是用中文写的“汉纳”(音译)。原来,那是切尔梅利夫人的名字。能把夫人的名字刺在身上,好感动,好羡慕!

  最后,我想到一个主意,就是让老外们用母语和中文双语签名,送给本报广大读者。这显然难不倒“老江湖”米奇和“懂中文”的米伦,但切尔梅利真给难住了!后来还是他聪明,让我先给他写一个样子,他照着“画”!结果,他边画边念叨“天啊,这太难了”!不过好歹是照猫画虎地写上了,至于写得怎么样,您自己看吧!(王亚欧)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朱广沪:老天公平--足协杯国安胜深圳新闻发布会 (2001/8/6 11:55)
    田野进球价值不菲 国安闯进足协杯四强 (2001/8/6 05:08)
    图文-[足协杯]国安淘汰科健进入四强 陶伟铲断郑智带球 (2001/8/5 20:51)
    足协杯半决赛对阵-实德VS鲁能 国安VS红金龙 (2001/8/5 18:19)
    足协杯--伤员太多天气酷热 国安战深圳有点悬 (2001/8/5 12:0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