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那段时间真可谓不堪回首 上海申花为名声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08:30 体育参考

  本报讯 申花队放假以后,记者又有好长时间没有和教练和队员们联系了,近日和几位队员打电话,才知道他们先后到一座风景名城旅游,以放松前一阶段过于疲惫的身心。对申花队的成员来说,那段时间真可谓不堪回首,据悉他们大都选择了出外旅游,都不愿把这些保存在自己的记忆中。

  不过应记者的要求,有队员还是介绍了他们近阶段的情况。佩得科维奇在临放假前,
已经就放假期间的训练安排作出了一些布置,并且给了队员们一张训练的计划表,让他们按照计划表坚持每天的训练,以确保队员们在重新集中后,状态不至于相差得太多。不过从队员们的言谈中明显感到他们还是在训练中打了一些折扣,队员们的理由也很充足:“这一阶段可以和年初联赛刚开打时相比,我们当时从昆明春训,到澳大利亚集训,再到联赛准备前,大约有两三周的时间就差不多了,申花队8月13日先是年轻队员集中,佩得对年轻队员的状况不大放心,再过一周,才是一些主力队员集中。届时申花队先准备参加有天津泰达、青岛啤酒参加的‘上青天’邀请赛,然后可能要和西班牙巴塞罗那队打一场商业比赛。现在不想那么多,离开上海一段时间,彻底到外地游玩一番,然后再回到现实生活中来。”

  记者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队中一位中方教练去电,他刚接电话时顾虑重重,当问到对申花队为何在势头正盛的当口连遭败绩,如何看待这一现象时,这位教练先是一再推托:“近阶段我们教练和俱乐部相关人士应市政府的要求,一直在作总结和反思,找到申花队突然滑坡的原因所在。在没有总结出前,还是不适合对外宣布。”但记者的诚意还是打动了他,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申花队在七连胜时已引起了各队的重视,而申花队的成员们却没有应有的警惕,部分队员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申花队的转折点是在辽沪之战,当时曲圣卿和祁宏无法上场,对申花队的影响很大,而在球队失利后,队员们一下子不能接受这一现实,没有及时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转不过弯来,以至于后面的比赛也是一泻千里。

  此外,申花队本赛季外援的情况不是很理想,拉萨作为球队至关重要的后腰位置上的人选,却是一直有伤,申花队少了这道屏障,防线更是“屋漏偏遭雨打”,至于新外援米罗瓦诺维奇,他的上场机会不是很多,他是属于拼抢、力量型的前锋,不是那种会创造机会的锋将,在队中的作用可能不及兰科维奇,但也不能说人家是“水货”,把对方贬得一文不值。申花队的问题很多,可能提到最多的是队中主力和替补的差距太大。这位教练说,其实佩得不是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但前提是作为一名有经验的主教练,他对替补队员还是提出了严格要求的。每周六,他都安排替补队员打一场热身赛,另外还让他们做一些加练的训练。但是毕竟这样的训练和真刀真枪的实战是有很大的区别,这位中方教练还表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我们是全国有名的申花队呢,历来那位教练会冒着风险放在那些国脚和外援不用,而是去专门培养年青队员?每年都有夺冠的指标压在那里,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申花队真的是被名声所累。” (晴华)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