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正文
金德-短时间赢得普遍信任 倪继德休养疗法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01:27 辽沈晚报

  同前任亨利求治心切的功利举措比较,老帅倪继德上任之初,便采取了“休养生息”的怀柔疗法。事实证明,倪继德的思路是正确的,辽阳的短期集训已初现“倪式疗法”的疗效端倪。

  在辽阳集训期间,倪继德将大运动量训练置于一旁,也不急于向球员灌输他的技战术打法思路,反而鼓励球员畅所欲言,总结上阶段连续失败的经验教训,争取做到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同时,倪继德还采取各种娱乐方式放松球员紧张的神经,游泳、爬山,寓教于乐,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球员的普遍信任,以自己宽厚待人的人格魅力和一丝不苟的言传身教与金德球员融为一体。

  对在秦皇岛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倪继德的看法是,目前球队已从调整期开始进入体能恢复期,这一时段不能太长但也不可省略,对这支备受打击的球队必须耐心,循序渐进的疗救法则是其未来东山再起的必由之路。倪继德表示,他现在想做也务必做到的就是要消除球员的心理障碍,让他们尽快放下心理包袱,走出怯战的浓重阴影,使金德队重新拥有战斗力,恢复元气。

  在具体训练中,倪继德将自己的思想阐述得相当透彻明了,由于目标明确,球员训练的针对性很强,训练的效果也非常明显。除此之外,倪继德还很注重发挥球员的主观能动性,要求球员自己动脑去思考每一个技术环节的优劣得失,然后抓住一个典型问题大家坐下来集中研究,细致解决。

  为整顿涣散的军心,倪继德对球队的形象、球员的仪表言谈要求得很严格,他认为,带职业队成功的关键就在于组织能力,如果不能使球队令行禁止,具有严格的纪律性,这样的球队是很难拥有高度的战斗力的。

  倪继德希望自己成为球员的朋友,而不以居高临下的主教练身份自居,这使倪继德很快赢得了金德球员的普遍好感。

  不过,宽以待人的倪继德也善于严以治军,倪继德对记者说:“场下大家是朋友,但在场上是不能讲私人情面的,比赛纪律、训练纪律是不能违反的,责任必须无条件履行,这是一点也含糊不得的!”。对自己执教金德能否胜任的提问,倪继德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从来就没离开过足球事业,带一线队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球队比我想象的还要差!”--倪继德以娱乐拢金德元气 (2001/7/31 15:32)
    金德横刀夺爱 辽青归属难定 (2001/7/31 13:25)
    金德-暂栖秦皇岛 有望移师奥地利或韩国集训 (2001/7/31 01:48)
    “辽青收购战”日趋白热化 金德喊出3200万天价 (2001/7/31 01:39)
    变“处罚”压力为动力 阎世铎肯定金德“自救行动” (2001/7/30 10:5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