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正文
“球队比我想象的还要差!”--倪继德以娱乐拢金德元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5:32 球报

  虽然许多人对倪继德接手沈阳金德的前景并不持乐观态度,但老倪的到来还是给金德带来了新气象。在老倪的调动下,金德上下正悄悄地凝聚着早已消散的元气,而凝聚力的到来是那样的自然,就是在大家乐呵呵地游泳、爬山中彼此重拾信任。

  玩玩乐乐找自信

  在辽阳集训之前,倪继德就明确告诉球员这个阶段主要是调整。10天里倪继德只安排了两次技战术训练,目的是了解每个队员的技术特点,其余时间队员们都是通过跑步和游泳来恢复状态。在游泳池里,队员们得到了真正的放松,所有的不快都一扫而光,连败的阴影也逐渐散去。练体能时,老倪又带着球队去登千山。千山是鞍山境内的国内名山,虽然金德把今年的主场安排在鞍山,但大部分球员并没有爬过千山,主要是没有时间,即便是有时间的时候,大家也没有心情去“爬山练体能”,因为一个接一个的失败使大家无心顾恋风景。但现在不同了,没有比赛任务,放松就是最好的训练,在老倪的带领下,全队人马,甚至董事长于雷也兴致勃勃地跑在登山的队伍中间,速度丝毫不亚于年轻队员们。此时的于雷心里很高兴,他有点激动地、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我看老倪的方法很好,这几天,我们球队显现出空前的团结,大家都很活跃,球队又有了生气。”的确,老倪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改变着球队,这种改变就在集体的游历中,球队又找到了自信。

  “球队比我想象的还要差!”

  由于此前对金德队并没有切实的了解,所以在辽阳集训的日子里倪继德多数时候是以旁观者的姿态来观察和分析。在摸清了队伍的基本情况和队员的技术水平后,倪继德毫不隐讳地发出这样的感慨:“金德队比我想象的还要差!”

  倪继德对去年的沈阳队印象很深,他经常去看涅波带队训练和比赛,对涅波的战术思想也颇为赞同。“我这么评价你们应该不会感到惊讶,球队的现状很明了。”倪继德说,“去年‘涅波时代’的主力队员现在只剩下托比和彭昌颖两人,而托比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状态比去年差好几个档次。说实话,金德队只有彭昌颖一个人基本保持了去年的水准。”

  在接到俱乐部的任命通知后,倪继德就赶写出金德队在3个月联赛间歇期的训练计划,主要分为心理调整、战术演练和赛前备战三个阶段。与球员谈话后,倪继德又根据球队的具体情况对训练计划作了适当修改,并且与教练组讨论如何执行。金德队在辽阳首次集体开会时,倪继德就把3个月的训练计划向球员作了详细的交代,并针对每个人提出了特别的要求。

  “我提倡民主!”

  倪继德接手金德队不到半个月,就受到队员的一致好评。队长隋广陆说:“老倪很民主,他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诉队员,大家训练的目的性比以前强多了。”

  在训练之余,倪继德最大的任务就是找队员谈话。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每个人都与倪继德进行了至少半个小时的交流。在“倾听”完队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倪继德找到了队伍的问题所在,并与教练组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队员们现在最缺乏的就是信心,所以在现阶段心理调整比技战术训练更迫切。好在金德队队员都很敬业,我有信心把球队带出低谷。”

  尽管倪继德只带了两堂技战术训练课,但他的水平还是迅速得到了队员的认可。金德队好几名年轻队员对记者说:“老倪虽然没带过职业队,但他的战术思想却很现代,很多进攻和防守的理念与涅波接近。如果让老倪带3个月,金德队的技战术水平肯定会有一个大的提高。”对于倪继德近期的工作,金德老总于雷也给予了较高评价:“倪导很有威望,很敬业,我相信他能迅速地把金德队塑造成一个有战斗力的团结的集体。”

  对于球员和俱乐部的好评,倪继德反应平淡:“现在工作才刚刚开始,好多东西我现在也没谱。我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恢复队伍的元气。”

  本报记者张小龙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金德横刀夺爱 辽青归属难定 (2001/7/31 13:25)
    金德-暂栖秦皇岛 有望移师奥地利或韩国集训 (2001/7/31 01:48)
    “辽青收购战”日趋白热化 金德喊出3200万天价 (2001/7/31 01:39)
    变“处罚”压力为动力 阎世铎肯定金德“自救行动” (2001/7/30 10:57)
    金德天价哄抬另有隐情 辽沈“争抢辽青”双败收场? (2001/7/30 10:5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