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球队一集中就上量 青啤准备“耐力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07:52 体育晨报

  联赛第一阶段积8分,排名第四的成绩,使青岛啤酒队在今年的联赛中抢占了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用一位俱乐部人士的话说就是“足球职业化以来,青岛队上下的信心还从来没有这么足过。”

  球队一集中就上量

  青岛啤酒队周一开始集中,但令国作金感到苦恼的是,队伍的阵容残缺不全:曲波上调国家队,老将陈刚受伤只能绕场地慢跑,高明、梁明、耿志强、史汉军、隋勇、叶荣顺入选九运队现正随汤乐普在济南集训。对此,青啤队主帅国作金无奈地说:“这么多队员缺席,其中很多是我们的主力队员,训练效果肯定要受影响,但是不会影响我们的备战计划。”国作金说:“我们队周一开始集训,周一下午进行了短暂的恢复性训练,现在(周三)已开始上中量。”国作金对肖战波、刘军等其他主力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状态感到满意。

  暂时没有换外援的打算

  第一阶段结束,甲A各球队掀起了一股换外援的“狂潮”:陕西国力、重庆力帆、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沈阳海狮频频传出换外援的消息,甚至拥有“四大外援”的鲁能泰山也要换外援。青岛啤酒队却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青啤队新闻发言人李传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第一阶段的检验,两名巴西外援埃默森和巴力斯塔已逐渐融入队中,他俩的表现已得到教练组和队友的认可,另一位受伤的外援亚历山大,也即将伤愈复出,亚历山大的水平也在他的两位同胞埃默森和巴力斯塔之上,所以青啤队没有更换外援的必要。”甚至对其他甲A球队趋之若鹜的第四外援,青啤队也不感兴趣。

  秦宁:俱乐部一定做好后勤保障

  对于青啤队第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和排名,俱乐部感到非常满意,因此在第一阶段结束后进行总结时,总经理秦宁对主教练国作金的工作和球队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扬。秦宁表示:“俱乐部对球队无条件地支持”。有一件小事反映了俱乐部的这种态度。

  有一次队医廖焱提出要买一个保温箱,并且提出有一种澳大利亚进口的保温箱效果比较好,报告打到秦宁那里,秦宁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去办。由于青岛没有这种进口的保温箱,秦宁立刻派人到北京、上海去买,直到买到为止。通过这件小事可以看出,今年俱乐部对球队的期望值很大。而且对球队后勤保障工作也是事无巨细。李传琪说:“这就好比是一场已到半程的马拉松比赛,不仅是选手们意志和体力的较量,同时也是俱乐部各项准备工作的比拼。”

  看来,对联赛第二阶段的11场比赛的目标,颐中人已开始着手去做。本报记者 王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