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铁腕为主帅打造尚方宝剑 鲁能出台八条军规队员倒吸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17: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鲁能俱乐部向来以管理严格闻名,但这似乎还没有达到俱乐部老总董罡的标准。15日,董罡独自到韶关与在那里集训的球队会合,但谁也不知道他此行的目的。

  16日上午,董罡突然召集全队开会,俱乐部官员宣读了泰山队新出台的8条规章制度。这下大伙全明白了:董罡是在为鲍里斯打制一把尚方宝剑。

  这8条制度主要涉及队员日常训练和比赛生活,如队员因事假和病假不能参加训练,要相应扣发当日的出勤工资;比赛场上队员间不能相互指责和埋怨,否则受罚;对教练安排的战术任务不能完成也要受罚。处罚条款规定,由教练组评定确认当天每名队员的表现,5分是满分,3分及格,及格才能够领到全额的出勤工资。

  在规定中,最高罚款数额达到两万元,这第四条中明确地写着:“比赛中缺乏团队精神,消极比赛的,由教练组考评认定后,扣发当日工资奖金的50%到80%,另外还要视情节罚款5000到20000元。”最能体现主教练权力扩张的条款是这样规定的,“在训练时,不允许任何队员向教练的战术意图提出辩解,也不准有消极行为,更不允许有顶撞教练的行为。”这条规定不啻于,对任何队员的抵触行为鲍里斯都有绝对的约束力,并且可以“斩而不奏”。

  看着手中的“八条军规”,所有队员不禁倒吸凉气,但随后就平静了。宋毓明向来快人快语:“说实话,当时我吓了一跳,但仔细想想,我倒觉得这些规定使球队更接近职业化了。”察可军也说,规定只是针对消极怠工的队员,“只要表现好,这些规定就不会找到你。”

  规定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领队田迪说,队员的训练明显比以前积极多了,队员显得更加投入了。规定对所有队员适用,这段时间外援卡西亚诺在训练时总是我行我素,当翻译白家麟把“八条军规”逐条念给他时,卡西阴沉着脸一言不发,不过很快他就乖乖地跟鲍里斯训练去了。

  虽然“八条军规”的效果目前看来还不错,但个别队员还是有些“想法”,“俱乐部应该严格管理,但也得考虑一下队员的感觉。”不过俱乐部也有苦衷,同样是世界级名帅,鲍里斯与桑特拉奇相比,他温和的性格让个别队员觉得有机可乘。在成都封闭集训时,泰山队进行一场队内的分组对抗,鲍里斯在看到一名后卫跑动不是特别积极,就不停大声提醒他动作要快。这名队员显然不满鲍里斯的叫嚷,便冲着鲍里斯大声呵斥:“你瞎叫什么!”

  这种公开挑战主教练权威的事情很快被媒体捅了出去,但俱乐部却忙于迎接阎世铎的山东考察,对这件事情迟迟没有反应。就在人们认为俱乐部不会再为这点“小事”大动干戈时,董罡在他到达球队的第二天,“八条军规”就问世了。“和其他俱乐部老总比,董总虽然说的不多,但他做起事情来,绝对是个铁腕。”队员这样评价董罡。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哈萨克斯坦队太没素质--鲁能泰山经受野蛮风暴 (2001/2/19 14:45)
宿茂臻:我当然是绝对主力--鲁能泰山国脚回首泰王杯 (2001/2/19 14:42)
最佳射手卡西亚诺地位不保--鲁能泰山面临三大难题 (2001/2/19 13:01)
鲁能经受“野蛮风暴” 1-1战平哈萨克斯坦国家队 (2001/2/19 01:29)
鲍利斯:鲁能国脚归队后至少两三人没球踢 (2001/2/15 09:54)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