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 甲A夺冠军团外援初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9:20 体育周报

  新赛季马上拉开大幕,目前甲A各队,不论是海外还是在国内集训,最大任务就是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定下外援。该看的都看了,该试的也都试过了,剩下要做的,只是一个下决心的过程。

  除去参加国家队和国青队人员,实德在备战联赛的这段日子中,最凄凉的时候只有9个人操练,多的时候也不过十几个人。恰逢联赛全面为世界杯让步,这个不得不直面的困难使实德队的阵型演练变成了年轻球员为外援陪练。

  俱乐部虽然声称今年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并不言夺冠,但他们其实把胜负看得很重。在这种情形下,奥兰多、安迪尔森和将要选出的另一名外援成了实德蝉联冠军的唯一砝码。

  与实德队相比,申花今年的准备则要充分得多。南斯拉夫教练班子,加上三个南斯拉夫外援,申花简直像半支南斯拉夫国家队。尽管主教练皮特的到来有些晚,外援高兰的合同也还没有最后签订,但皮特带这几个同胞总比科萨带几个巴西人要得心应手得多。今年是申花翻身的最好时机,郁知非和皮特都不会轻易放过。

  沉沦了一年的鲁能泰山队今年起了个大早,希望能在联赛中有所斩获。成功挽留了最佳射手卡西亚诺,并且挖到海狮队去年的灵魂人物谢尔盖,这给了鲁能俱乐部以自信:有这么好的外援,鲁能没理由不在新世纪崛起。

  志在一搏的泰山队这次铆足了劲儿,早早就签下了四名外援,用足了外援名额。有了卡西、谢尔盖和宿茂臻三把锋线上的尖刀,再加上智利外援门多萨和乌拉圭的霍塞为泰山队中后场把关,当年的双冠王能否再现辉煌?

  引进比坎尼奇的夙愿实现后,全兴的引援计划初战告捷。许勇曾说过,全兴今年就是要夺冠。那么,他们究竟靠什么夺冠?记得全兴去年中途的夺冠势头也还不错,但在马明宇赴意、高健斌负伤后,全兴一时间竟无人可用,不得不退出夺冠行列,这与外援不力直接相关。今年,他们精心配备了前锋、中场、后卫。比坎、乌克亚和鲁纳经过近段时间的磨合,也感觉有些适应了。

  比坎被全兴挖走无疑使力帆雪上加霜。去年保持联赛第四名并夺得足协杯冠军,是原隆鑫队三杆洋枪立下的赫赫战功,但如今,曾经的三杆洋枪早已分崩离析,球队目前定下的只有一名来自越南的外援黎玄德。与黎玄德的签约更多是因为看重市场而不是其实力,这场外援交易也许注定刚易主的重庆力帆队今年只是联赛的配角,炒作的主角。(本报记者 潘文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俱乐部表态:十强赛后仍然支持孙继海、李明去英超 (2001/2/19 16:15)
曲圣卿终于“开斋” 皮特还藏申花一张王牌 (2001/2/19 14:32)
申花成立“密谋小组” 推翻中国足协外籍助教禁令 (2001/2/19 13:30)
孙继海、郝海东评锋线后防--实德将帅紧盯泰王杯 (2001/2/19 09:33)
能力不足 状态不佳 实德弃用巴西外援福玛萨 (2001/2/19 01:08)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