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经受“野蛮风暴” 1-1战平哈萨克斯坦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1:29 体育晨报

  昨天,山东鲁能泰山队在广东韶关以1:1战平作客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队。泰山队的进球是由刘金东下底传中,宋毓明头球顶进的。而哈萨克斯坦则是在比赛结束前三分钟在泰山队禁区内混战攻入的。

  比赛是在广东韶关的西河体育中心进行的,场地和对手都是中国足协联系的。用泰山队员的话说:“场地上一根草也没有。”而哈队队员则是“一支野蛮之师”、“太没素质”。泰山队打的是451阵型,察可军打前锋,卡西因伤没上,谢尔盖打前腰,门多萨打后腰,霍塞打中后卫。整场比赛,泰山队执行了鲍里斯“快传球、快转移”的战术理论,中场一两脚快速通过,全场攻防流畅有序,外援与队员配合也逐渐默契。可以说,鲍里斯打造的泰山队已经初露王者相。队员们赛后自己都认为该场比赛踢得很好,战术和阵型几乎打出了主教练赛前的部署,只是最后两分钟丢的球有些可惜,当时临近结束,防守有些松懈,从而被哈队趁乱打进一球。这也说明泰山队的后防线并不尽善尽美。

  哈萨克斯坦国家队昨天完全是防守反击,因大部分的时间里他们都是被泰山队压着打,只有靠前锋打打反击。哈队队员们个子不高,挺壮实,防守拼抢出色,个人技术能力一般,球风野蛮,经常踢人。尤其是一名队员防守宋毓明时,多次踢他,最后被红牌罚下。而其他的队员仍然粗野,泰山队员们都认为应再罚一两个下去。不过,哈萨克斯坦队的防守阵型保持得挺好。

  侯志强认为:“多与各种风格的球队踢踢,有利于队伍和个人的长进,并且能检验学习的东西是否掌握了。”而被哈队队员踢伤的察可军也认为:“多与强手过招有利于提高队伍的整体协防作战能力。”一些老队员邵延杰、王超等则认为有利于“磨练新打法和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鲍里斯在中场休息时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比赛结束后他没做总结就率替补队员们训练去了。他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赞许的,但对所失的球则有些遗憾。习惯每堂训练课前都向队员灌输自己的战术理念及对队员位置作出要求的鲍里斯,已经欣喜地看到队员们正慢慢地接受并习惯他的战术打法。

  据悉,泰山队将于21日返回济南,25日在泰安将与来访的韩国富川SK队打一场友谊赛。3月4日在济南与青岛队打一场比赛,这是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王剑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鲍利斯:鲁能国脚归队后至少两三人没球踢 (2001/2/15 09:54)
与海狮不欢而散就是因为钱 谢尔盖转会鲁能真相大白 (2001/2/14 16:30)
鲁能抢注乌拉圭外援赫雷拉 四外援齐备3月亚俱杯 (2001/2/12 16:20)
鲁能-热身赛上演帽子戏法 察可军回报鲍利斯 (2001/2/12 08:43)
鲁能大胜四川九运队 鲍利斯夸口泰山脱胎换骨 (2001/2/12 08:37)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