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赛程难两全 实德、青岛受影响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12:15 体育周报

  14日晚,经过14支甲A球队抽签排序后,2001年甲A联赛赛程终于出台,为给国家队让路,这一赛程被分成三段,第一阶段从3月11日到4月8日,第二阶段从5月31日到7月15日,第三阶段从10月21日到11月25日。26轮比赛,被集中在短短的108天里。

  协调

  从4月8日到5月31日是甲A联赛的第一个停顿期,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主要就是在这段时间进行。从4月22日第一场打马尔代夫,到5月27日最后一场打印尼,中国队在小组阶段的比赛将全部结束。在这段时间内,涉及到甲A球队的比赛还有4月中旬的亚俱杯和亚优杯决赛阶段比赛,4月25日到5月25日的九运会预选赛和附加赛。在这段时间,既不想影响联赛质量,又不想影响国家队比赛,停赛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个大的停顿从7月15日到10月21日,这段时间完全是为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梦想让路。从8月25日到10月31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火爆上演,各队国脚除集训就是比赛,根本顾不上甲A联赛,中国足协也只能选择停赛。

  冲突

  6月17日到7月7日,U-20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阿根廷举行,中青队已经取得了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资格。在这段时间,甲A联赛照常进行,中青队的比赛势必会给甲A联赛带来影响。虽然今年不再有降级的球队,但在不公平的赛程下产生的冠军,其成色必然大打折扣。

  到时候受影响最大的可能是大连实德队,如果孙继海李明等主力队员出国踢球的事情最终得以实现,队中的6名国青小将再一走,实德队可能连个主力阵容都拼凑不出来。另一个受影响最大的是青岛颐中队,走了曲波高明两个绝对主力,青岛队的前场就塌了半边。

  再一个会冲击甲A联赛的就是九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会有10支球队进入11月中旬开始的全运会足球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这10支队伍大部分都会是来自有甲A球队的城市,届时很多甲A球队中的年轻球员,都得进九运队,而各队还可补充3名超龄球员,在各省市金牌战略的驱动下,一些甲A主力都会被拉壮丁,甲A联赛水平下降又成为难以避免的事实。从11月11日到11月25日,甲A联赛将进行最后4轮,这4轮正好在全运会期间,这就注定了今年的甲A联赛只能是乏味收场。

  疑问

  甲A联赛的26轮比赛,集中在短短的108天里,一周双赛的轮次有10轮之多,因此,像欧洲很多国家一样,将足协杯安排在联赛期间,和联赛交叉进行,已经不可能。这样,足协杯的比赛只能在甲A联赛的休战期进行,4月8日到5月31日是一段,7月15日到10月21日是一段,这两段时间,国家队都有比赛,因此,国脚不参加足协杯已成定局。

  因为影响越来越小,去年,飞利浦公司已经退出了对中国足协杯的赞助,今年这种情况,谁又会出资赞助足协杯比赛呢?一直被称为鸡肋的足协杯比赛,今年的境况将会更加窘迫,会由鸡肋变成鸡骨头———这样的比赛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足协杯走到这步田地,对中国足球绝对是一种伤害。

  频繁的一周双赛,太长的联赛间歇,都会影响到今年甲A联赛的质量,联赛赛程的出台实际上就已经注定了今年的联赛只能是鸡肋。如果国家队今年冲击世界杯成功,明年,甲A联赛可以借着国家队的东风从头再来,但如果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再次失败呢?大伤元气的中国足球如何重振雄风?(李华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点评联赛赛程 最不希望每场联赛国脚都参加 (2001/1/17 14:29)
阎世铎钦定联赛赛程 俱乐部仍然牢骚满腹 (2001/1/15 11:43)
2001年全国足球联赛赛程昨敲定 两放长假再为国足让路 (2001/1/15 08:23)
2001年全国足球甲A联赛赛程 (2001/1/14 23:00)
2001年全国足球甲A甲B联赛赛程及对阵 (2001/1/14 22:1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