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埂春训 给国安提个醒儿--李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14:11 北京晚报

  把"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老话送给今天在昆明海埂开始春训的国安球员们,真是再合适不过的礼物。

  今年的春训与前七年进行的春训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春训取消了与能否打甲A直接挂勾的体能测试,好比取掉了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一些球员会不会因此生发出松口气的感觉呢?其次是明年甲级联赛只升不降,比赛所产生的压力大为减轻,有的球员会不会因此迷失了明年的奋斗方向呢?但愿我的这两种猜测是杞人忧天,但我仍觉得有必要给国安队员们提个醒儿。

  春训之重要,是因为它处的时间和地位,对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有着非同小可的影响力。在旧的一年即将过去,新的赛季三个月后拉开帷幕之前,这段时间是新的一年足球比赛前最重要的能量准备期,它既包括身体、技术与战术的准备,也包括思想、心理和经验的准备,今天准备不足,就难以指望明年联赛关键时刻顶上去,这是国安队员们首先要想到的一点。

  其次,没有了体测关卡,绝不意味着可以放松对自己体能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我至今认为中国足协多年前出台的春训期间进行体能测试并将其与联赛参赛资格挂勾有其合理和积极的一面,就在于它逼迫当初缺乏职业意识的教练和球员们充分认识到一个简单的道理:没有体能基础的保证,有关足球的一切设想都是空想。同理,明年联赛只升不降的新赛制,也不会使联赛重回"走着踢、站着看"的老路上去,因为降级的压力暂时消除了,但任何一个甲级球队能否继续抓牢球迷的市场压力更大、球队场上位置竞争的压力更大,各队新老交替和演练新战术是否成功所带来的压力更大等,大家今天的努力关系到后两年能否避免降级、2004年能否跻身新创建的超级联赛,压力不但更大,而且延续时间更长。

  作为一支年轻人较多的球队,国安队至今仍未妥善在完成人员新老交替任务,新人担纲的国安队也缺乏重确立一种新风格的考验,去年匆忙上任的少帅魏克兴、领队胡建平与同样年轻的球员们也存在着如果更好地磨合与沟通的问题,如何利用中国足协出台的联赛调整新方案,充分利用这段宝贵时间加速上述问题的解决,使新国安在三年后重现1995年时的辉煌,就需要从今天春训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干起来。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杨璞成为新生代佼佼者 16岁门将激动不已 (2000/12/18 12:38)
国安-新的一年压力永远存在 胡建平感慨丛生 (2000/12/18 12:19)
国安-胡建平率领19名球员抵达海埂开始春训 (2000/12/18 12:16)
力争旧将冈玻斯 国安俱乐部三巨头远行南美 (2000/12/18 11:59)
踢而优则教--王涛入选国安队教练组 (2000/12/18 11:56)
国安队昨抵海埂 住宿条件焕然一新 (2000/12/18 07:42)
国安队明赴海埂春训 魏克兴:体能技术一起抓 (2000/12/16 07:45)
足协改革赛制 国安门票发售明年出新招儿 (2000/12/16 05:19)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