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一振邦队的大连情--京城访李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18:42 大连日报

  本报关于《再建一支大连的足球品牌》连续报道发表之后,在足球城引起强烈反响,短短一周时间里,本报共收到300多封读者来信,更多的球迷打来电话,呼吁将八一振邦足球队明年的甲A主场争取设在大连,使中国的甲A增加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大连同时拥有两支甲A,同城竞技,振奋球市,双雄并举,为足球城争辉。也有一些业内人士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我们这座城市的硬件设施有限,球市的容量有限,赛区的精力也有限,同时拥有两支甲A,无法提供很好的保障,而且中国足协在赛程安排上也可能产生碰撞。离新赛季虽然还有较长的时间,但八一振邦足球队的主场究竟能不能落户大连?八一队的主教练人选何时敲定及明年目标、打算?振邦企业与八一队是怎样的合作关系?八一振邦足球俱乐部何时挂牌-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近日专程赴京,到位于京城北郊红山口的八一体工大队,访问了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李富胜。

  在这个大院里生活了近30年的李富胜,对来自家乡的记者格外重视,11月15日这一天几乎拿出一天的时间接待记者的采访。李富胜大校军衔,正师级干部,虽然离开家乡30多年,但他乡音未变,坦诚朴素的性格使他在媒体中的口碑非常好。李富胜说,知道大连日报正在搞关于八一队升A后主场能否迁至大连的连续报道,也在读者中搞了问卷调查。金州区有关部门也找过他们,要求把八一队的主场迁到大连,八一队与大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无论从感情上、乡情上,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八一队人才的支持上,球迷对八一队的喜爱等各个角度,八一队非常愿意落户大连,因为在八一队,大连话就是这里的普通话。目前,一、二、三线队伍中108个足球运动员中,有一半多的球员来自足球城大连。升A的这支八一队,23名球员中有13人来自大连,这13人是,隋东亮、张然、张永海、郭辉、王涛、栾亦君、姜涛、徐宁、许楠、陶鹏、马成、顾闯、贾文鹏,许多教练和现任领队等也都是大连人,八一队是全国人民的子弟兵,更是大连的子弟兵队伍。其实关于八一队主场迁至大连的话题这几年一直在讨论中,八一队的队员也非常愿意在大连踢球,但由于大连有一支七年五夺冠的队伍,大连的城市、球市的容量又有限,使这件事运作起来非常困难。从今年第十一轮开始,大连的振邦公司赞助八一队之后,这个问题更加迫切地摆在我们面前。从最近一段时间运作的情况看,先后有柳州、大连、长沙、南昌等城市与八一队有过接触,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最后敲定究竟主场放在哪个城市。从这几个城市提出的条件看,柳州的可能性最大。一是因为柳州已经承办了一年八一队的主场,在签约时,双方谈定今后的主场经营权柳州方面有优先权。二是因为柳州没有甲A甲B队伍,那里的主场经营权的费用出得比较高。三是柳州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柳州市市长亲自进京和八一队洽谈,柳州方面对此事的反映比大连更加强烈。无论最终主场落在哪里,我们对家乡球迷对八一队的关爱永远不会忘记。八一队永远是大连人民的子弟兵队伍。八一队升A后虽然暂时不能把主场放在大连,但八一队目前还拥有一支甲B队伍,即与长春合作的亚泰队,我们非常乐意把这支甲B队伍的主场放在大连,甚至愿意和大连的企业合作,买断转让,冠名权都可以谈,因为这支甲B队伍大部分也是大连籍运动员。

  关于八一队的主教练人选问题,目前仍在紧张地物色之中,由于八一队的情况比较特殊,肯定不会聘请外籍主教练,因此我们正在物色对八一队情况比较熟悉的国内教练,现在许多媒体报道说,贾秀全、迟尚斌是我们选择的目标,但是由于足球在全国的关注度比较高,八一队主教练的人选最终还要报更高一级的领导机关审定,目前还没有定下来,但可以告诉大家,最终的人选很可能是咱们大连人。

  李富胜说,我们非常感谢八一队在最困难的时候,大连振邦企业对我们的资助。今年5月甲B第十一轮,当时八一队的处境非常不好,处在甲B第九名的位置。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大连振邦企业的董事长周建良之后,我和也是军人出身的周总一见如故,当时许多人劝小周不能轻易花500多万元买个甲B的冠名权,况且当时八一队的处境非常不好,几乎看不到前途,但振邦企业雪中送炭,在八一队最困难的时候支持了我们,双方近一年的合作非常坦诚愉快。升A之后双方进一步合作,准备注册成立八一振邦足球俱乐部,把八一队的经营权完全放给振邦企业。下个月,这个俱乐部就将在北京和大连两地挂牌成立。由周建良出任俱乐部的董事长。我们会建设一个具有军队特色的足球俱乐部。

  李富胜告诉记者,八一队阔别甲A两年,在新世纪第一年的目标首先是站稳脚跟,八一队非常强调思想和作风建设,明年的思想、党建、训练、管理四项工作已在领队常万诚大校的主持下全面展开了,队伍早已在10月24日集中训练,准备在这个月底下连队当兵锻炼,12月17日到明年1月13日去海埂春训。前段时间我听到一个说法,八一队升到甲A就不会再掉下去,因为这是全军的品牌。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足球进入市场之后,主要靠实力上的竞争,八一队两年没打甲A,也许很难尽快适应甲A的残酷竞争,对此我们早已作好准备,力争在重返甲A后取得好的成绩,也不辜负大连的家乡父老对八一队的厚爱。(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本报记者孙国桐

  编后:

  本报近一阶段开展的关于《再建一支大连的足球品牌》的报道、讨论以及问卷调查,引起了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他们积极热情地写来信和稿件,表达自己对再建一支大连的足球品牌,促进足球城的足球运动及相关事业的发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迫切愿望和诚挚的建议。到昨天为止,短短一周时间内,本编辑部就收到读者来信236封,收回问卷调查表369件。

  出人意料的是,反馈回来的读者来信和调查表竟然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希望八一振邦队能在2001年将自己的主场设在大连或金州的愿望。一位远在庄河市的40多岁的球迷在信中说:“虽然以前我看实德队比赛比八一振邦队的比赛多,但如果八一振邦队明年或将来能把主场搬到大连市来,我一定到主场去为子弟兵呐喊助威。”

  一位正在锦绣小学读二年级的小朋友信中表达了自己稚真的理想,我喜欢实德队的王鹏,长大了我最想踢球,还想当兵。如果八一队在大连就好了,我就可以到八一队踢球,还能穿军装了,多神气呵!

  从来信和调查问卷统计显示,他们有年逾7旬的老人,也有刚上小学的娃娃,有政府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学校教师学生和乡镇的农民等。他们共同表达了一个心声:欢迎八一振邦队到大连来,与实德队共同筑就新世纪足球城新的辉煌。

  我们已将读者对八一振邦队的意见和建议转达给了大连明辰振邦公司,他们请本报代转对家乡父老关心支持八一振邦队的诚挚谢意,表示无论将来主场设在什么地方,他们都会视家乡为心中的主场,为足球城大连和中国足球的腾飞共同努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一俱乐部仍钟情柳州 预计20日左右签约 (2000/11/16 11:28)
大连争取八一主场 贾秀全入主已成定局 (2000/11/14 10:33)
贾秀全辞别申花 出任八一队主帅已成定局 (2000/11/12 14:53)
甲A-财力不足--八一与国力淡看优选权 (2000/11/3 21:15)
甲A-柳州六百万留住八一 迟尚斌、贾秀全谁当主帅? (2000/11/3 13:39)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