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考核乌纱帽 中国足协只剩四个铁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3:48 《足球》报

  令人关注的足协人事制度改革序幕终于拉开,经报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足协近日出台了一份足协中层领导干部聘任和一般工作人员的聘用实施细则,从今年起,除四位专职副主席以外的足协官员一律实行聘任制,未被聘任的人员将被限期离开中国足协。

  上岗:推荐与自荐相结合

  按照足协的人事改革实施细则,足协的工作人员今后不再搞终身合同制,除四位专职副主席按章程是通过选举产生之外,其余人员一律按照聘任制方式进行,聘期定为二年,聘期满之后通过考核再确定是否续聘。中国足协将专门成立一个由足协主要领导组成的评定小组,评聘足协中层干部及一般工作人员。

  出任足协中层干部正职的人员,先经民主推荐产生候选人,候选人可由中心领导推荐,也可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等形式。应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的人员必须在足协全体人员大会上发表施政讲演、回答问题,群众和评聘工作小组成员分别填写评议表,并经评聘工作小组综合评议意见后,按照有关程序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推荐名单报批。

  应聘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原则上由本部门的正职推荐,并按中层正职的聘任程序由评聘小组提出建议名单。足协一般工作人员的评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各部门行政领导提出意见后,报足协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决定。考核办法强调,评聘工作坚持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竞争,公开选拔,双向选择,择优聘任,注重一贯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

  条件:高学历方获重用

  阎世铎上任后一再强调要提高足协工作人员的文化素质,这一点在足协的此次人事制度改革中将得到充分体现。

  条例明确规定,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干部“四化”方针,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成为足协工作人员,除了必备的政治条件之外,至少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履行本岗位职责的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胜任本职工作;品德优良,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较强的组织观念,服从领导,顾全大局,团结同志;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能打开局面,敢于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对于足协中层干部,条例规定被聘人员至少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且须经过党校或行政学院三个月以上的政治理论培训。实施细则规定,聘任上一级职务须有下一级职务两个以上岗位任职任历,但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三年的可聘任副处级领导职务,个别表现突出的,还可在任聘年限上适当放宽,充分体现出了对专业人才的重视。

  考核:滥用职权者将受严惩

  今后,足协聘用的干部在聘期内将进行年度考核,以确定是否在聘任到期之后续聘、解聘、晋升和奖惩的依据。

  按照足协制定的条款,考核内容主要依据岗位职责、任期目标,按照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全面考核。中层领导干部的考核由本人写出述职报告,在足协全体工作人员或中层领导干部范围内进行述职,并在本人述职后,进行一次民意测验,足协考核小组依据其表现及其民意测验结果写出评语,确定考核等次,年度考核等次必须为合格以上;一般工作人员的考核先由本人写出书面总结,在本部门全体干部中进行述职,各部门领导人根据本人的综合表现确定考核等次,考核等次也必须为合格以上。

  考核办法规定,足协人员有下列行为者: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和失职、渎职情况严重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严重违反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不能良好履行职责,工作态度不好,责任心不强,平时考察不称职或年度考核等次为不合格者,足协有权解除聘约。

  对于聘任期满不再续聘或聘期内解聘的人员,经中心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给予限期调离、辞退或按自动离职处理。凡限期调离的人员一般限期三个月内调离,期间只发放基本工资和国家规定的相关补贴;六个月内未能调离,只发放固定工资、活工资部分的百分之七十;一年内未能调离,只发放固定工资、活工资部分的百分之五十;一年以上停发工作,按自动离职处理,个人档案移交人才交流中心。

  细则明确规定干部聘用能上能下,解聘后如果重新聘任较低职务的人员,不再享受原有待遇,而是比照该岗位同等条件人员重新确定其工资和福利待遇。但对于连续聘任三届以上的工作人员,并在聘期内退休的人员,在退休时保留其原聘任待遇。(雷青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气魄源于活力--阎世铎解释国家队世界杯没定具体目标 (2001/1/17 12:13)
险峰无限好 高处不胜寒--阎世铎坦陈上任九月心路历程 (2001/1/17 12:03)
阎世铎玩的是“概念足球” 戴大洪怀念“敌人“王俊生 (2001/1/17 07:55)
拿出魄力需要实力 阎世铎自嘲“高处不胜寒” (2001/1/17 05:57)
政治理想的代言人--阎世铎性格情态剖析 (2001/1/17 00:4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