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皮特中国之行告吹 申花将会采取什么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7日11:27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19点,百般努力了一整天的申花俱乐部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皮特没有登上飞往中国的班机……

  舞台搭好了主角不来了郁知非半天没缓过神来

  蓝魔球迷会会长徐锋昨天起了个大早,为了做好星期天中午到机场迎接皮特科维奇的准备工作,他已经跟球迷会的成员们商量好了,要做一面大大的横幅,写上最热情的话语,让皮特一下飞机就感受到申城球迷的热情。

  然而,徐锋并不知道,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南斯拉夫足协已经在贝尔格莱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条让申花俱乐部和上海球迷都感到震惊和失望的消息:皮特科维奇不来上海了。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是昨天早上7点得知这个消息的,当时他还在睡梦中,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将他惊醒,接替李良石出任申花队新赛季翻译的郭志佳在电话的那一头向郁知非紧急报告:“郁总,出事了。刚才皮特打电话来,让我转告你,他不能来上海了。”郁知非闻听此言,打了个激灵,一下子就坐了起来,“什么?再说一遍,谁不来了?”在听郭志佳详细叙述了皮特来电的详情后,郁知非半天没缓过神来。

  星期五,上海的媒体几乎都报道了皮特科维奇周日中午飞抵浦东机场的消息,如果没有这个意外的电话,郁知非正打算布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与机场讨价还价,包下318号小厅现场召开皮特就任申花新赛季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为了给皮特一个特别的欢迎仪式,申花动足了脑筋,包括把蓝魔请来造声势———然而,当舞台全部精心布置好的时候,主角却说他不来了。

  皮特辞行时突生变故

  其实,突然变卦也非皮特本意。当地时间15日下午,他去南斯拉夫足协向曾经共事的朋友辞行,并办理一些交接手续。这时,南斯拉夫足协秘书长布拉托维奇拉住了他,并说要和他谈话。据来自南斯拉夫的消息,布拉托维奇在这次谈话中告诉皮特科维奇,南斯拉夫国家领导人对他辞去南国家队主帅,来申花担任主教练一事非常重视,希望他能从国家利益出发多考虑而三思后行,不要光顾了自己的经济利益———话的份量这么重,皮特不得不改主意了。

  当晚,南足协就在贝尔格莱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秘书长布拉托维奇说,尽管上海申花俱乐部提供给皮特科维奇的薪金很优厚,一个赛季约一百万德国马克,但皮特科维奇还是决定留任。布拉托维奇强调,皮特科维奇在今年7月与南足协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执教合同,中途毁约是不合适的。另外,目前南足协正处在人事变动时期,为了南足球队伍的稳定,南斯拉夫需要皮特科维奇这样经验老到的教练,因此,皮特科维奇将继续率领南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

  哪怕还有一线希望……

  贝尔格莱德的新闻发布会事实上等于已经宣告皮特中国之行告吹,但申花方面当然不会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昨天一整天,除了应付记者们接踵而至的电话求证之外,郁知非几乎不停地往南斯拉夫打国际长途,皮特预定的航班是在北京时间昨天20点起飞,在飞机起飞之前,郁知非不想放弃努力。

  奇迹没有发生。昨天19点,记者再一次拨通郁知非的手机,不等发话,郁知非就说:“皮特已经决定今晚不登机了。”郁知非称,皮特本人对南足协的硬性留人很不满意,但他本人暂时也无计可施。郁知非透露,皮特本人在电话中再次向申花表示他非常想来申花执教,他会想办法再与足协进行斡旋。皮特不来已成事实,这一突然变故,严重打乱了申花新赛季的备战计划,除了要重新挑选主教练,还有外援、教练班子等一系列相关事宜有待处理,申花俱乐部下一步会采取什么补救措施?

  据郁知非透露,申花俱乐部将紧急召开董事会就此事急商对策,如果皮特真的执意不来申花,郁知非称俱乐部可能会采用“第二套方案”。申花选秀团10月赴欧洲选教练时,最后入围名单的不止皮特,还有现任南斯拉夫红星队主教练墨斯林、前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葡萄牙本菲卡队主教练奥利维3人。而第二号候选人墨斯林已经收到了意甲AC米兰俱乐部的执教邀请,请他在下赛季担任AC米兰的助理教练,至于其他教练有没有找到下家,目前还不得而知。因此,不排除申花队从3名入围的候选人中挑选新主帅的可能,也有可能选择其他人选。郁知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但到目前为止,申花聘请外籍主教练的原则并未改变。

  要不要跟南足协或皮特打官司据申花俱乐部出示的有关文件来看,申花已于本月初和皮特签订了正式的工作合同,郁知非再三强调:“上面有皮特的亲笔签名”。除此之外,申花还拥有皮特的合同确认书和邀请信,这些充分证明了申花与皮特合同的可靠性。但郁知非说:“南斯拉夫足协现在强调是国家领导人要对皮特进行挽留,南足协还说要全部赔偿对申花造成的损失。考虑到各方面的情况,打官司的可能性不大。”郁知非重重地叹了口气,“话说回来,事情都到这地步,人都不来了,就算打官司,也就是赔点钱。对我们来说,这些都是次要的了。”

  申花聘皮特大事记

  10月中旬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和常务副总经理瞿郁明前往南斯拉夫、荷兰等欧洲4国,为申花队新赛季物色主教练。

  11月16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现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皮特科维奇将担任2001赛季申花队主教练。

  11月16日就在申花正式宣布皮特出任球队主教练消息的同时,远在南斯拉夫的皮特当天说:“我已经拒绝了所有海外执教的邀请。”皮特表示:“我刚刚执教南斯拉夫国家队不久,现在这支队伍正处于非常重要的时期。我希望能够对那些给予我很多信任并选择我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人做出应有的回报,那就是将国家队调教好。所以,我不会因为外国俱乐部提供更高的收入而离开南斯拉夫国队。”

  11月17日上海申花俱乐部迅速与皮特取得联系,皮特很生气。他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向外界说过那样的话,为了证明自己的诚意,他再一次把合同的确认书从南斯拉夫传真到了上海,同时,申花俱乐部也给他发去了一份正式的邀请函件。

  12月11日有消息称,皮特与申花俱乐部的签约形式可能是非正式的,他将以支援中国足球的形式而不是辞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的形式来申花上任。对此,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表示,“申花请皮特是请定了,我们和他的合同肯定是正式的”。

  12月13日皮特与申花俱乐部敲定来沪行程———皮特计划于北京时间16日20点从贝尔格莱德起飞,经法兰克福转机后,于北京时间17日11点15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可能有人在做“手脚”--申花老总谈皮特“悔婚” (2000/12/17 16:19)
申花-南斯拉夫足协强行挽留 皮特执教突生变故 (2000/12/16 16:21)
皮特科维奇周日抵上海 申花最高规格迎新帅 (2000/12/15 09:00)
新帅皮特即将抵沪 申花火速修改合同 (2000/12/13 18:06)
皮特绝不是“足球白求恩”--申花老总郁知非郑重辟谣 (2000/12/12 09:38)
霍顿摆谱 亨利躬亲 皮特神秘 鲍帅儒雅--新洋帅风格迥异 (2000/12/12 08:34)
申花-皮特只是来支援 外援有两南斯拉夫现役国脚 (2000/12/11 08:42)
申花主帅皮特将携新外援上任 对施特伦茨没兴趣 (2000/12/10 09:59)
申花烦心事:力帆想“抢亲” 皮特将“迟到” (2000/12/1 15:07)
申花-南足协颜面受损 皮特科维奇来华又现危机 (2000/11/27 16:03)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