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让我们怎么活--俱乐部众老总无奈“新政”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6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贺北京报道俱乐部联席会议期间,各俱乐部老总对足协今年的“新政”——甲A联赛取消降级,表现出了强烈不满,因为这一新政使各俱乐部的经营极为被动。这些老总们甚至要求足协要对此做出补偿。

  出售冠名权以及其他广告所带来的经营收入,本来是俱乐部的商业机密,但深圳平安总经理顾凯却无法保守这一“近乎耻辱”的数字,他公开表示:“今年我们的经营状况很不好,原本已与科健谈好冠名费1100万,但一取消降级,对方立马降价,最后我们是700万签的约,这一项就比预计收入少了400万。其他的广告经营更加很困难,到目前连点影子都没有!”

  四川全兴原本今年想在冠名权上狠赚一笔,但在多次下调价位之后,仍然未能顺利出手。天津泰达虽然有着浓厚的政府背景,背靠着开发区的众多大企业,但直到眼下冠名也还没有着落。很早前就有消息说多家企业瞄上了陕西国力的冠名权,但如今国力的冠名权还在自己的手里握着。至于胸前背后广告,绝大多数俱乐部都表示要卖出非常困难。在俱乐部经营收入中,门票收入所占的比例也很大,由于没有了降级,各俱乐部不得不降低票价,但从目前的迹象看,票房前景依然很不乐观。

  如果说在“新政”刚出台时,还有一些俱乐部表示支持的话,那么现在它们是彻底后悔了。一家俱乐部老总在会议期间发牢骚说:“中国足协干什么事都是脑袋一热,从来就没尊重过大家的意见。阎世铎说取消降级可以减轻我们的压力,现在的情况怎样呢?我们就是把队员的工资、奖金降一半,外援标准也降低,还抵不上经营上的损失。况且要想进入中超,必须要考虑今年的成绩,这让我们怎么活?”

  随着联赛的开始,“新政”的后遗症还会更加严重。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大长江足球俱乐部赴韩比赛 (2001/2/16 02:44)
阎世铎昨对各俱乐部打招呼:新面孔将执法错漏判请谅解 (2001/2/15 14:16)
阎世铎:有话好好说 足协、俱乐部本是一家 (2001/2/15 09:09)
足协提出甲A奖金分配方案 俱乐部今年共分5600万 (2001/2/15 07:11)
全国甲级俱乐部联席会议 众多敏感问题议而未决 (2001/2/15 04:46)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