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不会冲进场内追打裁判--申花新帅皮特科维奇澳州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6日15:4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许绍连墨尔本报道 个子不高、为人和善、一份很有分寸的幽默,这就是申花新帅皮特科维奇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墨尔本普雷斯顿雄狮队训练场,刚完成训练的皮特科维奇未等记者开口,他便来了一句“你好”。这天是情人节,看着申花球员们穿梭于酒店大堂间忙着给远方的女友打电话,皮特科维奇在酒店大堂的一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我来了,我只代表自己

  您来中国之前据说还受到了死亡威胁,您现在怎么看那段经历?作为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我只要离开便肯定会有问题。不过这一切都已解决了。我已经来到了上海,出现在了澳大利亚,今后的事情会逐步好起来。

  在决定执教申花前,您对中国足球了解多少?我一直关注中国足球,我知道桑特拉奇带领山东队夺得了双冠王,也知道博拉(米卢)正在执教中国国家队,南斯拉夫媒体也不断在报道中国足球。

  您一定知道去年有不少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联赛中途交出了教鞭?作为一名足球教练在那里执教都不容易,都有中途下课的可能。要在皇家马德里队当主教练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申花对主教练的要求与皇马没什么区别。作为足球教练,他在任何球队都必须既保证训练的高水平又保证比赛的好成绩,否则便难免下课。

  您和申花签了两年的合同,而桑特拉奇曾说过,对外籍教练来说,连续两年执教同一支中国球队是一件冒险而又可怕的事。桑特拉奇是否告诫过您?我跟桑特拉奇确实是很好的朋友,他也确实向我介绍了很多有关中国足球的情况,但我来到了中国,我只代表自己,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开展工作,这也是我来到中国后一直不愿意谈桑特拉奇、谈彼德洛维奇等人的根本原因。我就是我自己,我不代表任何其他人。

  您把自己的教练班子都带来了,为什么?我和他们一起工作了很多年,他们对我非常有帮助。我带来的塞维奇甚至是全欧洲最好的守门员教练,我们已合作了8年。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也很有特点,多年来他一直是我的好搭档。当然,我们的中方教练吴金贵、秋鸣也非常有经验,我和他们的合作也很愉快。

  我不会冲进场内追裁判

  您将如何设计申花队的夺冠历程?申花队去年取得了第二名,这也使得我们今年的担子会更沉重些,但现在便要我作出许诺将是很困难的事情。

  去年,彼德洛维奇因不满裁判判罚曾冲进球场追打裁判,假如您遇到类似问题会怎么办?我必须声明,我历来尊重裁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个人说我对裁判不礼貌,所以我肯定不会冲进场内去追打裁判,去要求他把判罚改过来的。尽管彼德洛维奇是位好教练,但我并不想拿自己和他比,去年他怎么做与我无关,我不会加以评论,也不会去学他。

  我没说过“让国脚打替补”

  你率申花来澳大利亚集训已有两周,您如何评价申花队?由于国家队3名队员至今没有归队,所以我对相应的位置及人选还看不太清楚。申花队整体实力如何,还必须等国家队队员回来才能基本看出来。

  今年由于征战世界杯外围赛,申花队的国脚可能随时被抽调,您怎么看?只有面对现实。在南斯拉夫国家队执教时,我也清楚俱乐部对队员上调国家队有看法,但为了国家利益,俱乐部没有选择余地。现在,我的角色发生了转变,但我同样理解国家队的需要,我甚至非常希望申花队能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家队。

  国内有报道称,您在澳洲集训期间说过“让现在的替补打上主力,把国家队队员挤向替补席”之类的话?谁说我说过这样的话,我一直在等待着他们归队,我们甚至为此而提前结束在这里的集训,我看重国家队队员的能力。

  曲圣卿也是国脚,他还是前年联赛的最佳射手,你如何评价他?他的训练非常认真,人也瘦了很多。

  申花队外援现在只确定了兰柯维奇及拉萨两人,您将如何使用剩余两个名额?现在队中有一名后卫在试训,过几天还会有一名南斯拉夫中场球员赶过来。至于我们最终是用3名还是4名外援,则要看队里的需要。不过如果3个已够用的话,我们就不会再用第4个了。

  今天适逢情人节,你是否想过要给妻子打个电话?(笑)我跟我的妻子已共同生活了很多年,对我们来说几乎天天都是情人节,所以今天和平日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曲圣卿疯狂卖力博得皮特好感 新外援表现令申花失望 (2001/2/15 16:54)
科萨诺维奇VS皮特科维奇--甲A外教对对碰 (2001/2/15 09:51)
申花战平澳洲绿侠 皮特打造南斯拉夫三驾马车 (2001/2/15 09:21)
申花是否对夺冠抱有信心?--越洋采访主帅皮特科维奇 (2001/2/13 15:48)
皮特是被人“押”到申花来的-郁知非为辟谣再露秘闻 (2001/2/12 12:20)
甲A出国潮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