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峰果然很有天赋--主帅内尔松点评泰达海埂春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2:23 《球迷》报

  本报海埂报道 本月13日,内尔松提前离开了昆明返回天津,在他临行前一天晚上,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内尔松谈起了海埂冬训,谈起了高峰,谈起了国家队。

  记者:海埂冬训马上就将结束,能谈一谈集训的成果吗?

  内尔松:尽管取消了体测,但我们在海埂冬训期间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毕竟体能是足球比赛的基础,经过一个月的训练,队员们不仅体能状况大大提高,而且并没有耽搁了技战术训练,对此我感到非常满意。

  记者:泰达队在海埂打了五场教学赛,取得三胜二负的成绩,你对此有何评价?

  内尔松:目前各队的实力都没有真实地体现出来,国脚都没归队,而且外援大多数也都没确定,因此这时的阵容、打法和联赛开始后完全是两回事,不能拿现在的成绩分析自己、对手和新的赛季。

  记者:在高原很容易造成疲劳和受伤,你是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

  内尔松:首先这里的高原反应并不十分强烈,对球员的影响也不像人们意识中的那样强烈。其次,我在训练中并不要求时间多长,但必须达到一定强度和密度,而且我不赞成球员在训练结束后加练,如果按照我的意图和要求做了就足够了。

  记者:拉齐奥队主教练佐夫曾说过,中国足球应该多学习些拉丁足球风格,你是如何看待的?

  内尔松:我不知道佐夫提出过这个建议。我的看法是:欧洲也在学习拉丁足球,而我们也在融合进他们的足球风格,两种足球精髓相互融合,并有机地释放出来,才会推动世界足球运动的不断发展。你看去年的丰田杯赛,只看博卡青年队和皇家马德里队的踢球风格,你能判断出谁是美洲球队,谁又来自欧洲吗?所以中国足球也应该多向世界学习,而不是拘泥于一点。

  记者:你看了中国队与拉齐奥队的比赛吗?

  内尔松:很遗憾这里没有转播,但我看新闻了。我只能评价我的队员,江津的表现确实非常棒,扑出了曼奇尼的点球。

  记者:经过这几天的训练,你如何评价高峰?

  内尔松:他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很有天赋,这是他来之前人们对他的介绍,现在我也这么看了。不过只几天的训练还无法得出更客观、准确的评价。(赵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系热身备战新赛季 泰达主帅内尔松启程回国 (2001/1/16 10:11)
我是被章健逼着签字的--“浪子”高峰向章健猛烈开炮 (2001/1/15 14:42)
马明宇 高峰 中国足球七种伤心武器--剑走偏锋 (2001/1/15 10:47)
泰达-高峰转会有内幕 三方联手“唱假戏” (2001/1/13 04:26)
《足球之夜》张斌:范志毅真是迈上又一个高峰 (2001/1/12 17:30)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