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重庆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点城市”引发利益争夺 五省足协联袂反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0:49 重庆晚报

  尽管足球工作会议已经结束,但中国足协的麻烦才刚刚开始,不过这一次给他们制造麻烦的不是那些职业俱乐部的老板们,而是一些地方足协的代表。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句话用在参加深圳会议的各地方足协代表身上再合适不过,在对阎世铎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中,地方足协一点意见都没有,但到了重点城市的增加决定出台之后,自己利益受到侵害的相关省足协表示了强烈抗议。

  昨天,中国足协宣布增加成都、长春厦门、昆明、南京5个城市成为中国足球改革重点城市。按照阎世铎的工作报告,“省级足协和重点城市足协作为中国足协会员单位,具有平等的会员资格”,这5个城市同时获得了独立组织比赛和获得中国足协直接拨款的权利,这意味着省级足协将会丧失大笔的足球拨款和相关的优惠。以至于在两天的讨论会中,以四川、福建、云南、湖北省足协为代表的省级足协单位联合了不少相关的兄弟足协一同向中国足协发难。其中尤其以四川省足协的态度最为坚决,四川足协秘书长叶国治甚至暴跳如雷地声称,这一规定如果付诸实施,四川足协将用法律手段向中国足协讨回公道。他表示,阎世铎报告中省市足协具备相同会员资格一条违反人民代表大会的有关程序。对此阎世铎表示,他已经经过了细致研究,他说:“在这个问题上,一是不违法,二是符合中国足协有关章程,三是符合中国足球目前的分布状况。”

  最后阎世铎用了一句“讨论到此为止”结束了讲话,但省级足协的代表丝毫没有给他面子。据了解,这5个城市所在的省足协已经达成一致,他们将把自己的反对意见整理成文字,在今天上交中国足协。(张洪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会议出怪事-四川指责中国足协违反了人大《组织法》 (2001/1/16 14:22)
中国足协今年严查兴奋剂 (2001/1/16 12:06)
李富荣赞同中国足协限制外籍教练 (2001/1/16 11:58)
阎世铎号召“精诚合作”:干不好我也走人 (2001/1/16 10:59)
阎世铎发表总结陈词:固本就是要固政治之本 (2001/1/16 10:5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