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南方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给阎世铎出的主意?13家甲A反对“外教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0:24 南方体育

  深圳消息 阎世铎在工作报告中所标出的“从2002年起不准外国教练自带助手”的规定在会议代表中引起剧烈反响。在昨天上午的分组讨论中,甲A的14支俱乐部,除大连实德拥护外,其余的老板均表示反对。

  章健说:“这样的决定是在给阎主席脸上抹黑,这是很可笑的。这恐怕不是阎世铎自己作出的决定,而是他身边的人对他进行了影响,会不会是中国的一些教练通过一些足协官员施加的压力呢?”

  章健指出,提高中国教练的水平是必要的,但不能激进,就像上场打仗一样,不能是光杆司令,还要有参谋,就像我们引进外国先进的机器,不能只用其中的一部分,剩下的再用中国生产的。

  在海埂,章健就曾经毫不留情地指出,中国足球教练水平太低,低的只会喝酒、打牌。这一次,章健再次举例说:“我请了亨利主任法国教练,但是,海狮用重金在全国招聘法国的足球翻译却招不到。如果我用一些中国教练给亨利当助手,我用汉语和他们交流,有时他们还搞不清什么意思,怎么让他和法国教练配合?”

  章健认为阎世铎的报告还不够细,一些字眼也值得推敲,“规定外籍教练不能自带助手,那么,我自己去请行不行?”章健透露说,在他向阎世铎建议暂停3年的升降级时,阎世铎害怕“弯转的太急,容易翻车。”对此,章健说:“要革命,就不要怕翻车。我们为什么不把一些不需要的人,在转弯时,把他们从车上甩下去呢?”

  章健所希望甩下去的人,是一些拿着签字费的27岁以上的球员。“停止一年升降级,我可以把他的薪水降下来,但明年又恢复了升降级,那些球员的收入又会暴涨,如果停止3年,那些年轻有活力又有实力的球员就会成长起来。”

  在获悉今年将暂停升降级的第一时间,章健就从以往付给球员的签字费中拿出300万元,购买了二三线队伍进行场地的建设和修缮。他说:“去年我到德国考察的时候,问人家究竟有多少场地可以踢球,他们一下子说不出来,因为场地太多了。由于在不规范的场地上踢球,许多孩子身上到处是伤,他们只能算半个球员!”

  章健呼吁说:“要想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首要任务就是修建练兵场。”章健不同意“我们是牺牲的一代”,“我们一定会成功,不要怕牺牲,要革命就要彻底!”之类的口号。(郭奋飞)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有人送阎世铎钱 俱乐部关系费百万--李富荣直陈足坛腐败 (2001/1/16 08:36)
足球工作会议尘埃落定 阎世铎时代正式开始 (2001/1/16 03:08)
足协不要“太上皇”! 李富荣称对外教不能心慈手软 (2001/1/16 02:14)
足协禁止外教自带班子引发各俱乐部大论战 (2001/1/16 02:08)
布拉特特使团海埂巡视 甲A外教大倒苦水 (2001/1/15 20:48)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