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人送阎世铎钱 俱乐部关系费百万--李富荣直陈足坛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8:36 解放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15日在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承认中国足坛的确存在腐败问题。这是中国体育界高级体育官员首次公开对中国足球的腐败问题发表看法。

  李富荣还透露,阎世铎刚当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时就有人想把他搞下来,有的人还直接向阎世铎送钱,这实际上也是足坛的不正之风。

  他说:“与赛风赛纪相连的是足球的腐败问题,这是社会大环境在足球界的具体反映,我们不能回避也不能夸大,要实事求是地对待。”

  李富荣称,虽然他没有进行调查也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是有不少朋友也向他谈到过这方面的问题。他说:“对于足坛的腐败问题,我认为一个巴掌拍不响,有买才有卖。每个足球工作者都要恪守职业道德,共同维护足球的大环境。”

  中国足坛的腐败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公众话题,李富荣在会上称,有在俱乐部工作的朋友曾经对他说了一些足坛腐败的事情,一个俱乐部一年的关系费用或者叫活动费用有时100万都不够。

  李富荣说:“这样的事情在其他体育项目里也曾经发生过,去年到辽宁调研时有的省市体育局的局长说到向政府要关系费,并提议成立基金会,那些关系费可以从基金会的基金里支付。”

  李富荣还讲到了外界谈论得最多的假球、黑哨问题。他认为假球、黑哨在中国足坛可能存在,但并没有像外界说得那样严重。李富荣说:“假球、黑哨的程度究竟有多大,应该进行具体的分析,而不是回避这个问题。”

  他说,人们首先应该尊重裁判,不能因为裁判一有错误就喊他是黑哨,因为裁判也存在着水平和经验问题,他在场上执法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失误是难免的。他说:“球员在比赛中可以点球不进,球员也可以自摆乌龙,裁判在执法时出点错又算什么。”

  李富荣最后强调,反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足协要从自己做起,足协自身怎样他不敢保证,但足协的负责人应该承担起应负的责任,多从自身去找原因找问题。他说:“足协要在反腐问题上搞责任制,一旦查出问题要层层追究责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球员竟然吃二三十种补药 李富荣面带不悦作批评 (2001/1/16 09:56)
李富荣矛头直指米卢:来中国别只为淘金 (2001/1/16 08:23)
李富荣:外籍教练来到中国就该入乡随俗 (2001/1/16 05:16)
“中国足协胆子要大一点!” 李富荣直指世界杯 (2001/1/16 02:17)
足协不要“太上皇”! 李富荣称对外教不能心慈手软 (2001/1/16 02:1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