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工作会议尘埃落定 阎世铎时代正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3:08 北京晨报

  短短三天的中国足球工作会议结束了,虽然会议没有出台多少重大决策,但从整个会议的进程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足球“阎世铎时代”开始了。

  树立足协新形象

  阎世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改变过去足协的“牛、粗、散、软”的毛病,树立足协的新形象。会议过程中,阎世铎则通过一些细节的改变来体现自己的要求。他要求所有的足协工作人员包括他自己,都坐火车来回深圳。所有的足协官员在会上都要穿西服,打领带,佩戴中国足协的徽章。这些都是在向人们展现足协要以新形象示人,至少是一种表面的形象。

  这是阎世铎上任后第一次足球工作会议,相信在他的心里充满紧张,这一点可以从开幕式后的集体照相中体现出来。从坐到椅子上的那一瞬间开始,一直到照相结束,阎世铎始终面无表情,两眼直直地盯着镜头,就连照相时出现的小花絮也没有吸引他的视线。可是,当摄影师喊出“完了”的时候,灿烂的笑容立刻出现在阎世铎的脸上,因为他知道,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他已经成了新的一页被永远记录下来。

  揭下众人嘴上的封条

  在本次大会上,阎世铎揭下了贴在与会代表嘴上很久的封条,让他们畅所欲言。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潘强的话很有代表性:“过去参加了那么多次的足协工作会议,几乎就没有我们讲话的机会,越参加越觉得没劲。这次终于给了我们发牢骚、说出心里话的机会。”于是,我们在深圳听到了近几年来地方足协和俱乐部最多的对于中国足协的不满。这些压抑很久的言论像一颗颗炸弹抛向了中国足协。

  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是最敢说的一个,而足协能够让他参加只有三个俱乐部总经理出席的新闻发布会,让他在100多名记者面前无所顾忌地“放炮”,充分说明了阎世铎的胆大和自信。

  参加这次会议前,一位足协官员曾经对记者说,阎世铎想在这次会上多听听代表的意见,了解他们的想法。从会议的过程来看,阎世铎做到了,他像英雄王成那样喊着“向我开炮”。炮弹也的确飞了过来,但仔细一想,几乎所有炮弹的目标都是过去的足协。而使阎世铎成为“靶子”的只有“超级联赛”一项内容,更何况“超级联赛”只是征求意见稿。

  大棒加金元政策

  有位俱乐部老总曾经戏言:“这是一次宣布规矩的会议。”在阎世铎的工作报告中,的确给俱乐部划了不少的框框,连建立荣誉室这样的小事都出现在工作报告中。特别是阎世铎提出,今后要严格职业俱乐部的审批和管理,实行职业俱乐部资格证制度和参赛证制度,建立俱乐部的进入和退出机制。这无疑是给各个职业俱乐部一个信号:足协可以让你参加,但是同样可以把你一脚踢出去。

  阎世铎手拿“大棒”的同时,也给了各俱乐部不少实惠。电视转播一直由中国足协一手把着,但在有关超级联赛征求意见稿中,出现了“鼓励各个俱乐部根据各自实际,大胆进行足球产业开发探索”,“俱乐部有组织销售门票、广告、电视转播的能力”等内容,无疑将给俱乐部带来更大、更广阔的获利空间。

  会议结束了,各种决策、意见和建议都将摆在阎世铎的面前,所有人现在能做的就是看阎世铎如何把改革进行到底了。黄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中学生和小学足球联赛将展开 (2001/1/16 12:11)
足球工作会议结束 李富荣发表重要讲话 (2001/1/16 11:44)
阎世铎号召“精诚合作”:干不好我也走人 (2001/1/16 10:59)
阎世铎发表总结陈词:固本就是要固政治之本 (2001/1/16 10:54)
谁给阎世铎出的主意?13家甲A反对“外教限制” (2001/1/16 10:2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